Facebook周一(3/23)宣布已透過GitHub釋出該公司用來模擬各種不同網路流量的「增強流量控制」(Augmented Traffic Control, ATC)設計。

Facebook的John Morrow與Manu Chantra說明ATC的由來指出,Facebook內部在測試新程式功能時都是在強大的內部無線網路運作,但大部份的使用者身處速度較慢,且不那麼可靠的網路環境中,為了讓使用者可接觸到服務的最大潛力,他們需要在可實際反映人們連線狀況的情境下進行功能測試。

2013年2月Facebook於內部發起架構駭客松(Infra Hackathon)活動,號召員工參與,建立了可模擬2G連線的小型網路,之後在同年5月的另一場架構駭客松活動中把焦點從固定的2G網路轉移到建立一個可模擬各種連線速度的Wi-Fi網路,接著將其嵌入Facebook的無線網路服務中以供所有的工程師使用。

因此,現在的Augmented Traffic Control可以用來模擬2G、Edge、3G及LTE網路,也可用來模擬特定國家的網路連線狀態,包括巴西、印度、印尼、肯亞、奈及利亞與菲律賓。它能夠控制的連結元素包括頻寬、延遲、丟包、封包損毀與封包排序等。

Augmented Traffic Control除了協助工程師最佳化不同網路情況下的服務表現之外,也有一些Facebook團隊用它來加速問題的解決,例如Messenger就用它來測試該服務在網路不穩的狀態下會出現的問題,減少執行A/B test的次數,或是藉由ATC的API自動測量不同網路配置的通話品質。

Morrow與Chantra說,他們是藉由別人貢獻的開放源碼技術建立了Augmented Traffic Control,也希望開放源碼社群能夠有同樣的機會改善Facebook的創新與想法,因此決定對外開放Augmented Traffic Control的設計。(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