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奪得冠軍的臺灣HITCON 217團隊,今年由臺大217團隊出戰,成功擊敗美國卡內基美隆PPP團隊(第二名)和天才駭客Geohot自行組隊Tomcr00se(第三名),再度獲得冠軍。

圖片來源: 

李倫銓臉書

臺大駭客團隊217團隊參加中國駭客團隊藍蓮花舉辦的CTF搶旗攻防賽:BCTF(Blue-Lotus CTF)奪冠,這是他們暨去年和臺科大駭客團隊合組的HITCON 217資安駭客聯軍在百度盃CTF奪冠之後,今年又再度連莊,以破五千分成績、一題之差,順利奪得冠軍,並且打敗在CTF Time世界駭客排行榜上排名第一的美國卡內基美隆大學PPP團隊,以及天才駭客Geohot組成的隊伍Tomcr00se。這也是臺灣駭客團隊臺大217團隊在中國的駭客大賽中再次奪冠。

臺灣HITCON團隊參與全球駭客競賽,佳績不斷

今年參賽的217團隊是由臺大學生組成,之前,臺灣駭客年會(HIT)為了參加全球CTF駭客競賽,從前年開始,在HITCON CTF總召李倫銓的帶領下,歷經長達半年以上的嚴格訓練,加上在2014年實際征戰全球大大小小的CTF駭客競賽,不僅成功奪得2014年百度盃(今年更名為BCTF 2015),更在全球駭客競賽殿堂DEF CON CTF駭客競賽中,贏得全球第二名的好成績。

在今年,HITCON 團隊全球征戰的步伐也沒有停歇,在日本東京舉辦的SECCON CTF決賽,臺灣HITCON奪得第二名的好成績;即將於4月7~8日在韓國首爾舉辦獎金最高的駭客大賽Codegate2015,HITCON也以僅次於PPP的第二名成績,取得晉級決賽資格。

在2014年以DEF CON初賽名列第12名,取得入圍DEF CON 22決賽資格的臺灣HITCON團隊,今年則在美國線上駭客大賽Boston Key party CTF的較勁中,獲得亞軍,也因為第一名PPP團隊已經具備參加DEF CON決賽資格,臺灣HITCON團隊則順位,提早取得參加今年DEF CON決賽資格。

中國駭客競賽,臺灣217團隊成功連莊

不過,去年的百度盃,臺灣HITCON 217團隊擊敗400多個隊伍,以17685.13的總積分奪得第一名,比第2到7名隊伍總積分還高,一戰成名。而今年由中國駭客藍蓮花舉辦的CTF競賽,直接稱為網路安全技術競賽BCTF2015,總共有89個國家、1,770個隊伍參賽。

去年奪得冠軍的臺灣HITCON 217團隊,今年則由臺大217團隊出賽,成功擊敗全世界排名第一名的駭客團隊美國卡內基美隆PPP團隊(第二名)和天才駭客Geohot自行組隊Tomcr00se(第三名),再度獲得冠軍。另外一隊以臺灣交大為主的駭客團隊bamboofox,在比賽過程中,一度名列前五名,最終取得第13名的成績,李倫銓認為,bamboofox在歷經半年的訓練後,實力已經大幅提升,優異的表現也獲得各國駭客團隊的重視。

BCTF2015是Jeopardy(解題式)的駭客競賽,在3月21~23日舉辦,臺灣HITCON在歷經韓國Codegate CTF Preliminary 2015、Boston Key Party CTF 2015以及日本東京SECCON CTF 2014的競賽後,全球駭客團隊排名已經名列第四名,成績排名贏過中國駭客團隊0ops(全球第七名)以及舉辦此次BCTF2015的藍蓮花(全球第九名)。

不過,臺灣駭客團隊為了提升自己的實力,未來會是以臺大為主的217團隊,或是以交大為主的bamboofox團隊,個別在國際駭客大賽歷練,但等到國際大賽時,例如DEF CON的CTF比賽時,則會是由臺大217團隊,交大bamboofox團隊以及Chroot團隊合體,共同決戰國際比賽。

 

2015/03/23勘誤說明:此次參加BCTF2015中國駭客團隊奪得冠軍的是由臺大學生組成的臺大217團隊出賽,其中臺大217團隊成員也是去年和臺科大合組HITCON 217駭客聯軍出賽的成員。但今年比賽,只有臺大學生以217團隊為名參賽,和去年百度盃成員略有不同。為了避免讀者誤解,重新釐清HITCON 217團隊和217團隊的成員差異,特此更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