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Market Cloud與Creative Cloud之後,Adobe本周二(3/17)發表Document Cloud,主要目的為解決各式文件的儲存與流通問題,它將支援電子簽章及文件管理功能,其核心服務為全新的Adobe Acrobat DC。

Document Cloud是由各種服務組成,使用者可透過桌上型電腦或行動裝置建立、瀏覽、批准,及追蹤文件,或是在文件上簽名。

其核心服務則是PDF解決方案Adobe Acrobat DC,可用來建立、檢視、列印及管理PDF檔案。在雲端的Adobe Acrobat DC將支援觸控輸入,有新的工具中心(Tool Center)以方便存取用戶最常使用的工具。新的Home screen可用來檢視最近在不同裝置上所開啟的檔案,還能掃描影像或照片並將其轉成可編輯的數位檔案。

而Adobe Acrobat DC最受矚目的新功能為支援電子簽章,允許使用者在各種裝置上以觸控筆或手指簽名。Adobe的研究顯示,目前北美地區所有需要簽名的合約有98%都是在紙上完成,這使得Adobe將電子簽章形容為數位化的「最後一哩路」,並把數位簽章視為Document Cloud與Adobe Acrobat DC的核心功能。

此一電子簽章功能將支援salesforce.com、Office 365、Microsoft Dynamics、Ariba及Apttus等服務,而且已有超過10家的獨立軟體開發商準備於產品中整合Document Cloud的電子簽章服務。

新的Document Cloud與Adobe Acrobat DC都將在今年4月上線,其中的Acrobat DC將提供訂閱或一次買斷等兩種訂購方案,既有的Acrobat XI標準版及專業版訂閱用戶則可自動升級至Acrobat DC。(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