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釋出支援手機的Windows 10 for Phone技術預覽版

微軟釋出第一個支援手機的Windows 10 for Phone技術預覽版,舉凡加入Windows測試人員計畫(Windows Insider Program)的使用者皆可下載並測試該版本。不過這是一個尚在開發中的版本,還有許多臭蟲、介面也未經精細的設計,目前主要強調手機上的首頁、Action Center、通知,及照片功能。Windows 10是微軟第一個可橫跨PC、平板電腦、手機、Xbox與物聯網裝置的通用作業系統。去年10月已先行釋出支援PC的Windows 10預覽版,接著則是釋出的手機Windows 10 for Phone預覽版。

華碩首款7吋Android 5.0平板電腦Fonepad 7 LTE上市

華碩推出新款7吋可通話平板電腦Fonepad 7 LTE,為國內首款上市的7吋Android 5.0平板電腦,支援4G行動上網功能,空機售價為7,990元。新上市的平板電腦支援手機通話功能,以及4G行動寬頻上網,可使用700MHz、900MHz及1800MHz國內4G LTE頻段,共推出黑、白兩色。

Firefox安全升級,擴充套件也有認證簽章

未來只有取得簽章的擴充套件可以安裝在正式版或測試版的Firefox中,而諸如Nightly或Developer Edition等其他供開發人員使用的Firefox版本則仍可安裝未經認證的擴充套件。此一機制預計會在今年第2季實施。擴充套件簽章預計會有12周的緩衝期,在這期間,Mozilla只會針對未經認證的擴充套件提出警告,還不會完全封殺。

網路之父提出「數位黑暗時代」警告

有網際網路之父之稱Google副總裁Vincent Cerf日前參加美國科學進展協會(American Association of Science Advancement)的科學年會時發表演說時警告,現今通訊、文件及照片都儲存在電腦中,隨著科技持續演進,未來可能因為現有軟、硬體過時無法讀取,而使現今文明成為數位黑暗時代(Digital Dark Age)。Cerf指出,未來科技可能不再支援現今儲存在電腦中的資訊,包括電子郵件、文書檔案和相片等格式,使這些檔案變成無用的廢物,這也將使21世紀變成不被後人理解的「被遺忘的世代」或「被遺忘的世紀」。

蘋果雙步驟驗證延伸到FaceTime與iMessage

蘋果近日將強化帳號安全的雙步驟驗證(Two-step Verification)機制從Apple ID延伸到iMessage與FaceTime等服務上。所謂的雙步驟驗證是除了使用者原本建立的帳號與密碼外,系統會額外要求一組傳送到手機上的密碼,做為第2次的身份確認,以確保使用者帳號密碼外洩時能夠避免他人的非法登入,或者讓使用者取回自己的帳號。

臉書新功能:讓使用者指定往生後「紀念帳號」的管理員

臉書宣布推出一項新的功能,讓使用者能選擇自己過世後幫忙管理其臉書「紀念帳號」的「遺產聯絡人」。遺產聯絡人可以在往生者的「紀念帳號」上貼文並展示於動態時報頂端,例如宣布告別式或分享特別訊息等,並可幫忙回覆親友要求、更新資料照片或封面照片等。如果用戶要求,也可以允許遺產聯絡人下載其在Facebook上分享的相片、貼文及個人資料。

Google搜尋將提供專業的醫療健康解答

Google表示,若透過Google詢問有關健康的問題,Google會從知識圖表(Knowledge Graph)找出相關的搜尋結果,以提供使用者更快速與更精確的醫藥搜尋體驗。知識圖表是Google在2012年發表的服務,這是一個以結構化知識為基礎的資料庫,主要汲取來自維基百科(Wikipedia)、CIA的世界概觀(World Factbook),以及協作知識網站Freebase的內容,彙整了約5億個條目及35億種的事實描述,目的在於讓使用者可快速找到更可靠的問題解答。

蘋果全面開放,iWork雲端版免費

繼微軟Office在過去一年內的一連串攻勢之後,蘋果終於不再保持沉默,將iWork雲端版本(iWork for iCloud)全面開放,讓所有人免費使用蘋果的網頁版文書軟體,只要線上申請iCloud帳號,便能透過任何瀏覽器登入iCloud來使用iWork,並享有1GB的iCloud雲端空間。蘋果早在2013年的WWDC大會上宣布iWork for iCloud,要把蘋果的辦公室軟體iWork放上雲端,開放讓所有果粉透過Apple ID登入iCloud.com,免費使用蘋果的網頁版辦公室軟體,包括Pages、Numbers、Keynote等3套軟體。

英國政府公開歡迎全球自動駕駛車到當地上路測試

英國交通部公布有關自動駕駛車的研究報 告,揭露了英國政府對自動駕駛車的政策,以及當地因應自動駕駛車所需的法規變更與準備採取的行動。英國交通部長Claire Perry公開歡迎全球主要汽車製造商到英國進行自動駕駛車的實際道路駕駛測試。新的研究報告顯示,英國是全球最適合實施自動駕駛車實地測試的國家之一, 相較於其他國家,英國不會限制測試路線,也不需要特殊的許可,只要遵循當地的實作準則,符合當地法令,並維持當地良好的道路安全記錄,任何人都可以在當地 進行測試。

Asigra雲端備份推新版,保護Office 365資料,備份Docker Container都行

專門提供雲端備份與復原的軟體供應商Asigra,近日發表新版雲端備份解決方案V13(Asigra Cloud Backup Version 13),並揭露新的集中化資料保護與備份方式。V13提供完整的災難備援即服務(Disaster Recovery-as-a-Service,DRaaS),強化VMware vSphere環境的資料複製功能、快照及端點的資料外洩防護(Data Loss Prevention,DLP)等功能。

微軟修補Windows核心漏洞Jasbug

微軟釋出MS15-011及MS15-014兩個安全更新以修補Windows中可能讓駭客遠端綁架Windows系統的重大(Critical)漏洞。這次所修補的CVE-2015-0008重大漏洞是由安全研究公司Jas Advisor所發現,因而也被稱為Jasbug。Jas Global Advisor及simMachines受ICANN委託研究新型通用頂級域名(New gTLD)相關技術時發現了這項漏洞。這個漏洞由於涉及到Windows核心元件的重新設計,因此讓微軟整整花了一年時間才得以釋出更新。

Windows將採訂閱制?微軟申請Windows 365商標

眼尖的媒體最近發現微軟已向美國專利暨商標辦公室(USPTO)商標申請Windows 365商標,外界揣測,這意味著微軟的Windows作業系統可能會循著Office 365的腳步成為訂閱服務。根據該份申請文件的描述,Windows 365將適用於電腦軟體、電信服務、檔案與文件的電子儲存、教育/訓練/娛樂服務,以及電腦服務等。微軟在今年1月正式發表新一代的視窗作業系統Windows 10,並闡明只要是Windows 7/8的使用者在Windows 10上市的第1年都可以免費升級。

臉書推出「交易社團」功能,臉書上買賣商品更方便

臉書推出專門用來進行商品銷售的「交易社團」(For Sale Groups)功能,以改善該站的交易經驗。建立交易社團的成員在張貼內容時可以選擇「銷售」(Sell)功能,然後描述商品的內容、商品價格,與送貨方式,賣方還可在內容中嵌入「供貨中」(Available)或已售出(Sold)等商品狀態,也能瀏覽之前所售出的商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