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於本周更新健康手環(Microsoft Band)與Health平台,這是微軟自去年10月發表相關產品以來的首度更新,並規畫未來每個月都會更新一次。

此次微軟強化了Band功能,提供Microsoft Health的網路版儀表板,並釋出Band的軟體開發套件(SDK)預覽版。

Microsoft Health是微軟所打造的健康雲端服務,能夠組織不同裝置上的程式所傳遞的健身資料,以方便使用者檢視並進行健身規畫。先前使用者只能透過Health行動程式存取該雲端服務,現在微軟則推出了Microsoft Health的網路版儀表板,允許使用者利用桌面或行動瀏覽器存取。

Band健康手環的新功能則包括自行車動態磚,可用來紀錄騎腳踏車時的心跳、卡路里消耗、路程及速度等,還有通知的快速讀取功能,當搭配Windows Phone 8.1使用時,提供虛擬鍵盤及語音回覆功能。此外,Band也能與MapMyFitness及微軟的HealthVault同步健身數據。

微軟也釋出了Microsoft Band SDK Preview,讓開發人員得以存取Band上的感應器與功能,並將來自不同裝置或程式的通知傳遞至Band,新的SDK可支援Windows Phone、Android與iOS平台。(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