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錶製造商Pebble周二(2/24)於眾籌網站Kickstarter發表有彩色錶面的Pebble Time新款智慧型手錶,並打算募資50萬美元。然而,Pebble Time在17分鐘就達到50萬美元的集資目標,而且只花了49分鐘便集資100萬美元,創下Kickstarter最快募得100萬美元資金的新紀錄。

Pebble可說是Kickstarter的代表作之一,三年前Pebble的第一款同名手錶就曾登上Kickstarter募資,以約1個月時間募集了1026萬美元的資金,當時即締造了Kickstarter的新紀錄。而今Pebble Time則再度創下Kickstarter募資最快紀錄,短短的49分鐘便募集了100萬美元,截稿時集資金額已近800萬美元,外界預期Pebble Time很快就會刷新Kickstarter的最高集資紀錄。

之前Kickstarter募資100萬美元的最快紀錄是來自Reaper Miniature Bones的遊戲模型,該公司花了2小時42分鐘募得100萬美元。

Pebble Time採用了彩色的電子紙顯示器,比第一代的Pebble Time薄20%,電池續航力為7天,並有全新的時間軸介面,相容於既有的6500多種Pebble程式,也支援iPhone及Android手機,建議售價為199美元。在Kickstarter上的促銷價為159美元,預計於今年5月出貨。

定位要替新創業者籌措資金的Kickstarter已然成為行銷平台,有許多不缺資金的企業紛紛選擇Kickstarter作為新產品的發表園地,並藉以吸引媒體與消費者的目光,Pebble即為絕佳的例子。

Pebble在Kickstarter上的成功也印證了市場對智慧型手錶的興趣尚未止歇,對蘋果即將上市的Apple Watch來說是個好消息。(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