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金融時報與路透社近日相繼引用消息來源報導,蘋果正秘密執行一代號為「Titan」的汽車專案,是由蘋果產品設計副總裁Steve Zadesky領軍,約於一年前啟動,已延攬不少熟悉汽車技術的專家。

根據金融時報的報導,「Titan」目前已有數十名人力在研究汽車產品,而華爾街日報則說,蘋果執行長Tim Cook賦予Zadesky使用1000名人力的權限,已有數百名蘋果員工投入該專案。

蘋果在去年發表了CarPlay系統,以在各式品牌的汽車內整合iPhone服務,然而,蘋果對汽車產業的野心顯然不僅於此,路透社指出,蘋果現階段著重在電動汽車與連網汽車技術,也在研究自動駕駛車的潛力。

市場分析指出,汽車產業屬於資金密集產業,但這對全球市值最高的蘋果來說一點都不是阻礙,另一科技業者Google也投入自動駕駛車的開發,只是,有別於Google是想將相關技術或系統授權給汽車業者,蘋果似乎更想要打造自有品牌的汽車產品。雖然上述跡象顯示蘋果對於汽車領域是認真的,但仍然沒有人能保證「Titan」專案終將具體實現。(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