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江蕙演唱會在國內引發搶票熱潮,由於售票系統無法因應大量湧入的訂票需求而塞爆。現在微軟也看好網路售票商機,宣傳其Azure指出,國外已有售票系統雲端化實例,客戶利用Azure在10秒內就售出15萬張門票。

微軟表示,企業自建售票系統必需以最大的流量作為硬體、網路為估計,將系統移到微軟Azure可避免預估系統建置因為太大而浪費,太少而不夠用的問題。例如美國票務公司Flavorus將售票系統轉移到Azure,透過分區技術,將售票壓力平均分配到不同的資料庫伺服器上,成功在短短10秒內售出15萬張票。

台灣微軟開發體驗暨平台推廣事業部資深產品經理吳典璋表示,Azure能夠縮短企業準備軟硬體設備的時間,降低停機或系統不穩定的風險,並具備了彈性擴充,依照實際用量收費,沒有使用時就沒有收費產生,降低企業營運成本。為幫助系統遷移,Azure也提供搬移服務。

除了支援售票系統,雲端服務也可以作為壓力測試,以雲端進行壓力測試。目前微軟已提供Visual Studio Online作為壓力測試工具,以雲端摸擬瞬間湧入的大量訂票情境,測試售票系統的負荷量。

售票系統運用雲端服務國內也有實例,先前江蕙告別演唱會在國內造成35萬人次的搶票風波,寬宏售票系統因此被塞爆,引發不少買不到票的消費者批評。最後江蕙再加開9場演唱會,改由宏碁雲端服務系統接手,事前進行壓力測試,售票時監控伺服器負載量,隨時增加虛擬機器因應,短短26分鐘賣出9萬張票。顯示售票系統走向雲端化,相較於自建系統可以更彈性調度資源、依實際使用量計費等優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