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三星

臉書在臺成立辦公室推動廣告業務

臉書宣布將在臺灣成立辦公室,負責推動本地企業透過臉書行銷。不過,臉書並沒有說明臺灣團隊規模將有多大,僅指出該團隊將鎖定幾個核心領域,並以教育市場為主,以協助企業瞭解如何妥善運用臉書達成其商業目標。另外,臉書也將針對廣告、媒體代理商、中小企業、品牌商、開發者舉行研討會、講座等活動。

 

VMware與Google雲端服務上結盟

VMware與Google宣布結盟,VMware旗下的vCloud Air混合雲端平臺預計於今年上半年整合特定的Google雲端服務,包括Google的Cloud Storage、BigQuery、Cloud Datastore與Cloud DNS。未來Google雲端平臺的各式服務將緊密結合至vCloud Air,彼此服務透過專用的私有網路連結,執行順暢度就如同vCloud Air上的VMware服務,vCloud Air用戶只要透過既有的憑證就能使用這些服務,也能運用Google雲端平臺的各種API。

 

Amazon異軍突進雲端Office大戰,新推企業郵件與日曆服務

亞馬遜宣布針對企業用戶推出電子郵件WorkMail和日曆服務預覽版,主要加強資安防護與推出新功能,以和微軟的Office365與Google App for Work一較高下,而正式版預計於今年第二季推出。目前WorkMail預覽版,在最多25人的規模下,可以免費試用30天。而當第二季推出正式版後,每人每月為4美元,包含可以使用50GB的容量,而最多可以增加至200GB,若需同時使用Amazon WorkDocs,每人每月則為6美元。

 

微軟Outlook App現身,Office Apps終於登上Android平板

微軟推出Outlook iOS行動版App,和Outlook Android行動預覽版App,同時,也開放Office App在Google Play供Android平板電腦用戶免費下載,這也是微軟落實強化個人和企業應用願景的一大步。微軟表示,Outlook App是以Acompli App的程式碼為開發基礎,將會提供原本Acompli的用戶相似的使用體驗,且使用者可以跨帳號來使用Outlook App的功能。

 

Sony關閉隨選音樂串流服務Music Unlimited,轉和Spotify合作

Sony宣布將關閉旗下的Music Unlimited隨選音樂串流服務,準備轉與Spotify合作,推出名為PlayStation Music的新服務。Sony準備在今年2月28日推出採用Spotify的PlayStation Music服務,並將於今年3月29日關閉19個市場的Music Unlimited。不過,Spotify所支援的41個市場並沒有完全包含Music Unlimited既有的19個市場,但涵蓋了大部份市場。新的PlayStation Music服務初期將支援PS3、PS4與採用Xperia平臺的智慧型手機跟平板電腦。

 

富士通新技術:瞬間在雲端環境找出故障的虛擬系統

日本富士通研究所發表一項可以更有效率運用雲端網路的新技術,當雲端網路發生故障時,即使管理人員不是網路專家,也能在10秒內找出受故障影響的虛擬系統,快速解決問題。作法將實體伺服器之間的通訊路徑資訊,和產生通訊行為的虛擬伺服器彼此配對,如此一來,各個虛擬伺服器就一定會收容於某個實體伺服器之中。基於這樣的連結性,即可自動分析虛擬系統與實體網路的通訊路徑關係,在數秒內找出受故障影響的虛擬系統。

 

日本NRI利用地磁場做室內定位,部署更容易

日本野村綜合研究所(NRI)發表地磁場(Earth's Magnetic Field)室內定位技術實驗結果,不需在室內額外設置其他機器,支援任何具有電子羅盤功能的智慧型手機,不但節省建置成本,定位誤差也可控制在2公尺內。NRI指出,活用此技術後,在商業設施內就能引導消費者往指定的店鋪前進,消費者靠近店鋪時也能立刻在手機上提供消費資訊,可提供對消費者更加便利的O2O服務。

 

美國FCC重新定義寬頻:下載速率至少25Mbps

美國聯邦交易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指出,為了反應寬頻技術及市場的成長與消費者需求,修改寬頻的定義,把2010年設立的下載4Mbps、上傳1Mbps的寬頻標準提高到下載25Mbps與上傳3Mbps,而近日出爐的美國寬頻報告已採用新標準,顯示有17%的美國人無法存取寬頻服務,而且城鄉差距頗大。

 

Google Now現在整合40款第三方應用

Google宣布Google Now將與40款第三方應用整合,這些應用也可透過Google Now的卡片顯示最新訊息。Google表示,目前已和30多家開發商合作開發Google Now卡片,預計未來幾周內會陸續上線。依據Google目前所列名單,合作的第三方應用包括Airbnb、eBay、The Guardian、Lyft、Instacart、Pandora、Shazam, Walgreens、TripAdvisor等。Google並表示,將會持續拓展合作應用數量。

 

澳洲航空與三星合作在飛機頭等艙提供虛擬實境娛樂

澳洲航空宣布將與三星合作展開測試,於特定澳洲與洛杉磯之間的A380航班頭等艙,及雪梨、墨爾本的國際航線頭等艙貴賓室以三星的Gear VR頭戴式顯示器提供虛擬實境娛樂。澳航將透過Gear VR展示旗下航班目的地的景點與娛樂活動、澳航新產品,及最新電影的播映。這項測試將持續三個月,以評估這項服務是否能提升長程飛行的整體經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