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航空宣佈將與三星合作展開測試,於特定澳洲與洛杉磯之間的A380航班頭等艙,及雪梨、墨爾本的國際航線頭等艙貴賓室以三星的Gear VR頭戴式顯示器提供虛擬實境娛樂。

澳航將透過Gear VR展示旗下航班目的地的景點與娛樂活動、澳航新產品,及最新電影的播映。澳航表示,該公司將是首家提供機艙內虛擬實境娛樂體驗的航空公司。

這項測試將持續三個月,以評估這項服務是否能提升長程飛行的整體經驗。澳洲及墨爾本的頭等艙貴賓室將於二月中開始,而長程航線A380班機頭等艙則於三月中展開測試。

澳航公關主管Olivia Wirth表示,這將是業界機上娛樂上的創舉。乘客不但可藉以在40000呎高空體驗好萊塢影片的虛擬實境,也是展示澳航各個飛航目的地特色、促進觀光的絕佳工具。

澳航並與內容製作公司Jaunt合作開發旅遊景點宣傳短片在內的虛擬實境內容,旅行業集團Tourism NT則是第一個參與製作旅遊景點3D內容的供應商。

虛擬實境已成為資訊業的新焦點,除了Facebook Oculus、三星Gear VR及鏡頭大廠蔡司外,微軟也正在打造可配合Windows 10的頭戴設備HoloLens,而Google的Cardboard計畫則是以開放源碼及DIY的方式試圖讓虛擬實境技術更為普及。(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