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電信與國碁申請合併本週遭NCC駁回,NCC要求需說明和台灣大哥大的合作內容再提出申請,同時為將來其他4G業者合併作準備,NCC將舉行預備公聽會。

鴻海為加重佈局國內行動電信市場,去年大手筆投資亞太電信116億元,同時宣佈將讓鴻海旗下的國碁與亞太電信合併,以強化國內4G市場競爭力,成為我國4G業者首宗合併案。兩家業者若合併將擁有30MHz的頻寬資源,為其4G服務帶來競爭優勢。

國碁之後又與台灣大哥大達成合作協議,將5MHz頻寬提供給台灣大哥大,以換取免費漫遊4G服務。去年底亞太電信4G開台後,亞太用戶得以免費漫遊台灣大哥大4G服務引發其他4G業者批評及台灣大哥大4G用戶擔心,也引起NCC介入調查。

然而,對於國碁與亞太電信的合併申請,NCC委員會決議,因申請案並沒有說明與第三方業者的合作內容,因此駁回,並要求說明與第三方的合作始能再次提出申請。這使得亞太與國碁合併的進度受挫。

NCC表示,當初業者競標4G頻段資源提出事業計劃書,現在兩家4G業者申請合併,必需說明和第三方的合作是否使原本事業計劃書的承諾產生變動,因此先駁回合併申請案。

亞太電信已先在去年底聖誕節開通4G服務,國碁則於去年12月初拿到4G業務特許執照,依規定需在6個月內完成開台,換言之,國碁需在今年上半年4G開台,使得合併申請在時間上有壓力。亞太電信已表示將再重新提出申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