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證實,昨天(1/27)臉書和Instagram全球大斷線的原因不是駭客攻擊,而是系統組態的技術問題。

Facebook發給國外各大媒體的聲明指出,昨天Facebook和Instagram的斷線並非起於第三方攻擊,而是在系統導入新的變更時影響到組態系統所致。我們很快就修復問題,並且讓兩項服務很快就百分百可讓每個人順利使用。

昨日下午兩點多左右,全球的Facebook和Instagram使用者出現無法連線的問題。當時Facebook說明,在工程師發現並找出故障原因之後很快已修復,並使系統穩定下來。Facebook服務到昨天下午三點多恢復,斷線約1小時時間。

事情發生時,一如以往,網路開始有謠言說是遭遇攻擊或者是遇駭,駭客團體Lizard Squad也曾貼文:「Facebook, Instagram, Tinder, AIM, Hipchat #offline #LizardSquad」,因而一度被認為是造成Facebook斷線的元兇,甚至由於時間上的巧合而讓資安專家Mikko Hypponen原本還有些相信。

至於Facebook的服務斷線何以會影響其他服務,媒體指出,可能是因採用Facebook身份登入而遭到波及。

去年臉書也曾幾次大當機,由於全球使用者數眾多,因此每次都引起全球的關注,每次一當機,其他社交網路如Twitter立即就會出現大量的相關貼文。其中去年六月的一次大當機裡,同樣也是因為更新軟體系統配置時出現問題。(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