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自動駕駛車總監Chris Urmson在本周於底特律舉行的會議上透露該公司對自動駕駛車的展望,在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已經與全球主要的汽車業者接洽,並結合傳統與非傳統的汽車零件供應商,打算加速自動駕駛車的商業化,希望在2020年就能讓相關車種上市。

Google所尋找的盟友涵蓋了通用汽車(GM)、福特汽車(Ford)、Toyota、Daimler與福斯(Volkswagen)等。事實上,許多汽車業者皆已投入自動駕駛車的研發,然而,這些業者最擔心的問題之一就是法令的規範。對此Urmson認為業者過於緊張,因為自動駕駛車的開發人員已經克服了安全問題,而且正在努力說服大眾,法規應不會是障礙。Urmson預期在5年內就會有首批完整且可大量生產的自動駕駛車問世。

相較於自動駕駛車的安全性及法規問題,Urmson更擔心的反而是自動駕駛車的造價,因為目前光是自動駕駛車上所安裝的雷達或感應器成本就要7.5萬美元。

福特汽車執行長Mark Fields也贊同5年的預測,但他說福特並不追求成為市場上首款的自動駕駛車,目標是推出經濟實惠的大眾化自動駕駛車。

雖然Google在2009年就投入自動駕駛車的研發,還打造出多款原型車,但Urmson強調Google並不想成為汽車製造商,代表Google未來可能成為單純的自動駕駛車系統暨軟體供應商。(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