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紅帽OpenShift

在今年即將釋出的紅帽第三代PaaS平臺OpenShift(OpenShift 3)將整合Docker和Google Kubernetes容器管理開放源碼專案,作為紅帽雲端PaaS服務的基礎,且OpenShift 3已完成功能開發,進入測試階段。

紅帽在OpenShift 3正式發表前,進行了一連串的暖身動作,其實紅帽在2014年8月就已經宣布,第三代OpenShift平臺將以Docker和Google Kubernetes為基礎,且近期也在OpenShift官網釋出第三代OpenShift平臺的應用程式建立與部署的技術影片。此外,紅帽也建立文件引擎,集中了OpenShift的技術文件。

而紅帽OpenShift產品管理總監Joe Fernandes近期接受國外科技媒體《eWeek》的採訪時也透露,OpenShift 3已完成功能開發,已經有一些大型用戶在測試第三代OpenShift,Joe Fernandes預計,在2月將會推出第三代OpenShift正式測試版。

Joe Fernandes表示,OpenShift 3採用了Docker和其他開源專案,包括了Kubernetes、Atomic(原子)等,來落實開源和Linux容器(Containers)技術。

他進一步解釋,雖然舊版OpenShift已經包含了Linux容器技術,但卻還沒有採用Docker,而新版OpenShift用Docker來建立容器的管理和應用程式的管理標準,不過,對完整的PaaS服務而言,單靠Docker是不夠的,需要一個協同系統(Orchestration System)來協助企業管理和部署容器應用程式,所以在OpenShift平臺中也加入了Google Kubernetes開源專案。

Kubernetes為Google在去年6月發表的Docker容器管理專案。有鑑於容器已成為運算的基本元素,再加上Docker及其容器技術愈來愈受歡迎,促使Google設計Kubernetes來管理所有的容器。

而紅帽在去年7月時加入Google Kubernetes開放源碼專案,努力把Kubernetes帶至開放的混合雲端,而這個野心將在第三代OpenShift平臺落實。此外,微軟、紅帽、IBM、Docker、Mesosphere、CoreOS與SaltStack等業者也都有加入Google Kubernetes開放源碼專案。

OpenShift目前提供3種產品,包含OpenShift Online、OpenShift Enterprise和OpenShift Origin,其中OpenShift Online是紅帽的公共雲PaaS平臺,提供主機代管服務,開發者可用來開發、建立、部署應用程式。OpenShift Enterprise則是紅帽提供企業可就地部署(On-Premise)的私有雲PaaS平臺,而OpenShift Origin則是一個開源專案,為OpenShift Online和OpenShift Enterprise的基礎。

 

第三代OpenShift平臺的應用程式建立與部署的技術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