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本周針對發人員釋出iOS 8.2的第四個測試版,該版本的藍牙設定功能中增加了Apple Watch的配對功能,並透露蘋果將會打造獨立的Apple Watch程式。

蘋果預計於今年初推出該公司首款智慧型手錶Apple Watch,市場則傳出Apple Watch將會在今年3月上市,而iOS 8.2也會隨著Apple Watch而出爐。

去年11月蘋果就釋出了Apple Watch的軟體開發套件WatchKit,讓開發人員能夠提早規畫支援Apple Watch的程式。現在對開發人員釋出的最新版iOS 8.2測試版則在藍牙設定中出現了「若要與Apple Watch配對,請使用Apple Watch程式」的說明文字,意味著蘋果將會打造獨立且專用的Apple Watch程式。

部落客Ariel Adams指出,Apple Watch雖然可以獨立運作,包括儲存音樂或計算運動量等,但仍然必須仰賴iPhone的能力,將某些手錶上的任務卸載至手機上,當與iPhone上的Apple Watch程式連結時,可透過iPhone來管理手錶上的程式或設定,並使用iPhone的處理器資源進行運算,藉以延長Apple Watch的電池壽命。(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