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的Web框架Django,其社群原本預計在今年6月初於英國卡地夫舉辦為期6天的年度開發大會DjangoCon Europe 2015,沒想到活動才開跑就與英國少男團體One Direction的巡迴演唱會撞期,One Direction的粉絲瞬間訂滿了卡地夫當地的所有飯店,讓參與Django開發大會的程式人完全訂不到住宿房間而使得這場活動被迫改期。

Django是一個開放原始碼的網頁應用框架,由Python程式語言寫成,採用由模型(M)、視覺化(V)及控制器(C)組成的MVC設計模型,這套框架以一名比利時的吉普賽爵士吉他手Django Reinhardt來命名,最初被開發用來管理勞倫斯出版集團旗下以新聞為主的網站。

而年度的Django開發大會今年將在6月2日到6月7日舉辦,並從1月1日開始售票,沒想到英國少男團體One Direction突然宣布他們的歐洲巡迴演唱會也將在6月5日、6日舉辦,地點便選在英國卡地夫的千禧球場(Millennium Stadium),正好與DjangoCon的最後兩天撞期。

兩場性質全然不同的活動選擇辦在同個日期、同個城市中,估計那兩天將有超過14萬名的One Direction粉絲湧進才34萬人口的卡地夫,DjangoCon在官網中表示,原本預計要讓研討會活動參與者住宿的飯店告知他們房間已經全數被訂滿,而城市裡和附近的所有飯店、酒店也全數被訂走。

DjangoCon自知不敵One Direction的熱情粉絲大軍,緊急在官網上發布公告,表示他們除了改期之外別無選擇,並隨即在隔天公布將活動日期改為5月31日到6月5日,提前2天舉辦以錯開One Direction的粉絲大軍。

甚至有媒體和民眾傳聞,One Direction的成員其實是另一開源框架Ruby on Rails的粉絲,因此故意挑選同樣的日期舉辦巡迴演唱會,來破壞DjangoCon的計畫。

負責籌備DjangoCon的發言人在官網上表示,這是個有趣的局面,不過在當下他們真的是笑不出來。目前,DjangoCon已經確定將日期提早兩天,因改期無法出席活動的人將全額退款,他們也呼籲參與者盡早預訂好住宿的飯店。DjangoCon的共同創辦人Jason Young則表示他們並不生氣,並歡迎One Direction的粉絲一起參與這場開發大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