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TCL集團宣布正式收購Palm Inc.,並且準備投入大量資源來重建曾經名噪一時的Palm品牌。

成立於1992年的Palm Inc.曾為全球知名的個人數位助理(PDA)與智慧型手機製造商,並開發了Palm OS行動平台,之後卻因不敵iOS與Android大軍而在2010年以12億美元出售給惠普(HP)。TCL並未透露購得Palm Inc.的金額,但根據外電報導,TCL早在去年10月就向惠普買下了Palm的商標與相關的智慧財產權,直到本周才公開。

TCL集團的業務則含蓋了手機、家電、電腦、電力照明等產品的生產與銷售,取得Palm資產的是TCL集團內負責通訊業務的TCL通訊,預期未來的Palm產品將同時包含硬體、應用,及服務,Palm總部仍設在矽谷,而且首款產品也會先在美國市場推出。

TCL通訊表示,他們將運用具有1.2億台行動終端設備的產能、全球供應鏈管控能力、逾5000名技術開發人員,以及超過170個國家的在地化團隊等資源來支持Palm的品牌重建。

此外,TCL通訊亦準備以創新模式來重建Palm品牌,包括邀請Palm粉絲來參與Palm產品的各個環節,從技術定位、用戶體驗、生態體系、市場行銷、供應鏈及商業模式等,以提高目標族群的參與感及黏度,同時體現來自社群的創意。

TCL為全球前十大的手機製造商,但排名還落後華為、小米與聯想等中國業者。市場分析指出,TCL通訊將藉由Palm的品牌識別度以提升該公司在北美市場的競爭力,改善該公司現以中低階為主的產品架構。(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