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CES展場可以說是各家電視機業者的主要戰場,今年除了超高畫質4K電視依舊吸睛之外,Panasonic發表一款採用Firefox OS的智慧電視Life+Screen,將以往在手機上使用的Firefox OS推向智慧電視市場。

Panasonic與Mozilla合作開發的這款Firefox OS智慧電視預計春天時推出,支援4K UHD解析度,使用者可以自訂使用者介面,例如將習慣收看或喜好的網站、頻道節目、應用程式,或是其他裝置上的內容設為首頁。使用者觀看一般電視內容時,可同步顯示應用程式的推播訊息通知,或是其他連線裝置的推播通知

↓使用者可以自訂Firefox OS智慧電視上的首頁,將喜歡的網站、頻道節目、應用程式設為首頁,以方便快速瀏覽存取。

Panasonic家庭娛樂事業部門總監Yuki Kusumi表示,Life+Screen 4K智慧電視導入Firefox OS後,消費者將可以更輕鬆容易的方式找到自己喜愛的內容或應用程式。Firefox OS使用Open Web技術,使Panasonic的智慧電視有最佳的相容性,並可與手機、筆電等其他裝置分享內容。

雖然Firefox OS一開始鎖定智慧型手機市場,但現在已逐漸擴展到其他的裝置領域,與Panasonic合作發表以Firefox OS打造的4K智慧電視外,Matchstick也發表Firefox OS電視棒計畫,以連接其他廠牌的電視。

Firefox OS近期在智慧手機市場頗有斬獲,去年與手機業者合作在印度推出超低價手機,去年底又和日本KDDI聯手推出首款Firefox OS高階手機Fx0,該款手機支援NFC、4G LTE、WebRTC。目前全球已推出了16款Firefox OS手機,橫跨近30個國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