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芝(Toshiba)發表首款iPhone/iPad/iPod等iOS裝置專用的TransferJet無線傳輸器TJM35420LT,約3秒可傳完片長1分鐘、容量128MB的高畫質影片檔,預定2015年春季上市,售價約5000日圓。

TransferJet是一種距離約3cm的近場通訊無線傳輸技術,其實體層的傳輸率為560 Mbps,最大資料吞吐量(maximum data throughput)為375 Mbps,由於採取電感磁場技術原理而非無線電頻率技術,因此不會受到其他無線技術干擾或產生訊號衰退現象,解決無線傳輸時複雜的連接存取設定、通訊時資料傳輸不穩定、遠距傳輸有資安疑慮等問題。

東芝所研發的TransferJet無線傳輸器是以外接方式與iPhone/iPad/iPod連接,將傳輸器安裝在裝置上,再於產品下載專用app後即可正常運作,接著只要將產品靠近其他支援TransferJet的裝置,便能開始互傳大容量檔案。

另外東芝也預定推出Windows與Android專用的改良版TransferJet無線傳輸器TJM35420AUX與TJM35420AMU,主打提升1.7倍傳輸速度、減少30%耗電量、體積縮小30%等。

本次發表的新型TransferJet無線傳輸器,1/6起將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CES消費電子展中展出。(編譯/張嵐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