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政部(U.S. Treasury Department)上周五(1/2)宣布將針對北韓攻擊索尼影業(Sony Pictures)實施經濟制裁,北韓緊接著於周日(1/4)譴責美國的作法。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去年12月指出,北韓政府就是攻擊Sony Pictures的幕後黑手,當時美國總統歐巴馬就說將會針對相關攻擊祭出相應的反擊,而美國財政部的宣告可說是美國政府第一個正式且公開的反擊行動。

歐巴馬是在上周五簽署了針對北韓實施經濟制裁的執行命令,包含北韓偵察總局(RGB)、北韓軍火商Korea Mining Development Trading Corporation(KOMID)及負責科技研究的Korea Tangun Trading Corporation等3個北韓組織與10名和上述組織有關的官員或個人,將拒絕相關人士使用美國的金融系統服務,也會禁止美國公民與這些組織或個人進行交易。

即使北韓持續否認攻擊Sony Pictures,然而美國財政部表示,該國政府仍舊認為北韓應該要對侵犯美國網路安全、美國商業運作,以及威脅美國言論自由一事負責。

北韓政府則透過官方的中央通訊社(KCNA)發表聲明,指出美國的行為只是印證了美國對北韓根深蒂固的厭惡與敵意。有分析師則認為,美國對北韓實施經濟制裁的實質效果並不大,因為美國對北韓向來都很嚴格,這次只是強化罷了。(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