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門打造各種智慧型眼鏡及擴增實境應用的Vuzix宣布已收到來自英特爾(Intel)的投資,英特爾以每股5美元的價格買下近500萬股的Vuzix股票,總價為2480萬美元,約占該公司30%的股份,有權在既有的5席董事成員中另外指派2席董事。

Vuzix的專長在於製造可用來支援各種擴增實境應用的電腦顯示裝置與軟體,包括3D遊戲、生產訓練,及軍用戰術設備等,在2010年以STAR 1200進入擴增實境眼鏡市場,售價為4999美元。2013年以Vuzix Smart Glasses M100進入智慧型眼鏡市場,售價為1000美元。上周五Vuzix在美國場外交易集團(OTCQB)的收盤價為4.21美元。

Vuzix表示,該公司的穿戴式顯示器技術著眼於新一代的光學及顯示器應用,符合時尚穿戴式眼鏡的發展潛力,英特爾所投注的資金將被用來加速開發鎖定消費者市場的各種穿戴式顯示器產品。

近年來英特爾持續展現對穿戴式裝置的興趣,曾於2013年投資運動用智慧型眼鏡製造商Recon,在2014年中舉辦總獎金達130萬美元的穿戴式裝置產品國際設計挑戰賽,去年底也與全球知名眼鏡製造商Luxottica Group合作,準備將智慧型眼鏡的功能嵌入時尚眼鏡中。(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