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在美國CES發表一系列PC產品,其中Aspire V 17 Nitro整合英特爾RealSense 3D技術,讓使用者可透過自然的肢體動作瀏覽網路、玩遊戲。

V 17 Nitro內建英特爾RealSense 3D相機,利用相機捕捉偵測使用者的動作,經過運算後予以回應。宏碁指出,使用者將可透過動作和筆電互動,利用體感控制技術,不需要觸碰鍵盤或滑鼠就能夠上網、玩遊戲、執行應用程式。V 17 Nitro將在1月開始於全球上市,詳細的產品規格、售價將依各上市地區而有不同。

宏碁筆電事業群總經理高樹國表示,宏碁相信3D運算在商用及消費應用上都具有無限的潛能,例如在3D建模、製圖,及設計等商業應用上,以及在消費娛樂應用的擴增實境遊戲、簡單的電腦功能上。

這項體感控制技術採用英特爾RealSense 3D相機,利用傳統相機、紅外線相機,及紅外線投射器,能夠偵測鏡頭前被物體反射的紅外線,將視覺化的數據搭配英特爾RealSense動作捕捉軟體,可偵測鏡頭前使用者的手勢、頭部,及臉部表情。

先前英特爾多次在公開場合曾展示各種3D體感偵測應用,其中曾以聯想筆電展示3D體感遊戲,如今宏碁與英特爾合作正式將該技術推向筆電市場。

為使體感控制技術發揮效益,現在已有一些應用程式支援英特爾RealSense 3D相機,包括支援手勢控制的遊戲Warrior Wave,支援3D掃描的3DMe。

英特爾副總裁暨終端運算事業群總經理Kirk Skaugen表示,利用英特爾的3D動作偵測技術,使用者可以自然且直覺的方式和電腦互動,Aspire V 17 Nitro可以偵測使用者手勢進行遊戲,也可以偵測其臉部表情或掃描物體進行3D列印。

Aspire V 17 Nitro定位為高階效能機種,17.3吋可選配Full HD螢幕規格,內建英特爾第四代Core i7-4710HQ處理器及Nvidia GeForce GTX860繪圖卡,系統記憶體最高可擴充到16GB,內建128GB或256GB SSD及最大1TB硬碟。其他規格包含支援802.11ac無線網路、4個內建喇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