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JST

日本東大發表智慧生物貼布技術,黏上皮膚就能蒐集生理資訊

日本東京大學與獨立行政法人科學技術振興機構(JST)發表了新研發的貼布式生物資訊感應器,因其質地柔軟又加上黏性凝膠,所以能服貼地貼合肌膚來蒐集人體生理資訊,運動時身體不會有不適或阻礙感。研發小組將此感應器貼在老鼠心臟表面進行實驗,確認可正常貼附於生物體內的器官組織表面,未來甚至可用於打造人體內的電子系統中。

Google打造出第一部自動駕駛車,聖誕節開始試車

今年五月首度展示自動駕駛車的樣品之後,Google現在終於完成第一臺具備完整功能,可以完全自動駕駛的原型車,並預計在明年開上公路開始試車。這幾個月期間Google不斷測試各種不同的「原型車的原型」,以試驗各種零件系統,像是一般車子的方向盤、煞車,以及自動駕駛車的電腦及感測器,為順應加州法令而在測試時加入臨時的方向盤及煞車。Google將在聖誕假期期間在公司的車道上測試,預計2015年可以開上北卡羅萊納州的道路試車。

北韓網路癱瘓,外界懷疑遭美國報復

北韓網路在12月22日幾乎全面癱瘓,資安專家Matthew Prince向CNN表示,所有可以連至北韓的網路路徑通通消失了,就好像是在全球網路地圖上把北韓擦掉了一樣,不過,他覺得這類的攻擊個人就做得到,並不像是國家級的攻擊行動。由於時間點與美國證實北韓為攻擊索尼影業(Sony Pictures)的幕後黑手相近,因此外界懷疑可能遭到美國以駭客行動報復,然而,不論是白宮或國務院皆未正面回應此事。

中華電信機房門禁管制不周,NCC重罰250萬元

針對中華電信機房日前遭中國人士闖入任意拍照,中華電信事後調查也坦承疏失,對該名員工進行處分。NCC事發後曾在派員前往臺北營運處南四機房檢視,並未發現機房設備異常。近日,NCC以中華電信沒有落實機房門禁管制為由,危及電信服務安全,違反電信法第14條第6項授權訂定固定通信業務管理規則第33條,對中華電信開罰250萬元。

解決隱私政策衝突,iOS版Whoscal重新上架

Gogolook再度推出iOS平臺上的新版Whoscall,並新增Safari網頁上的電話號碼收藏、快捷搜尋等新功能。Whoscall原本就有iOS版本,但先前的版本因辨識手機來電與蘋果的用戶隱私政策相抵觸而下架。新版本將辨識陌生來電改為提供用戶手動反查來電或簡訊號碼。

網路時間協定爆出重大漏洞,蘋果緊急更新OS X

美國電腦緊急應變中心US-CERT在上周揭露,網路時間協定(Network Time Protocol)開放源碼專案中含有4個安全漏洞,允許駭客遠端執行程式,並影響眾多產品及服務,蘋果隨後即更新OS X作業系統,以修補山獅(Mountain Lion,10.8)、小牛(Mavericks,10.9)與優勝美地(Yosemite,10.10)等版本的作業系統的相關漏洞。

高雄市找遠傳合作,試辦以4G提供公車Wi-Fi上網服務

高雄市政府與遠傳電信合作,利用4G行動寬頻網路在高雄市公車試辦Wi-Fi無線上網服務,讓乘車民眾可在車上使用手機、平板電腦或筆電免費上網。目前先在兩輛行駛於加昌站到夢時代的中華幹線205公車上提供服務。

巧克力商也想用3D列印賣客製糖果

北美最大巧克力製造商好時(Hershey)在12月19日於美國賓州Hershey市的巧克力工廠Chocolate World Attraction推出全球第一個3D巧克力糖果列印展,民眾可用iPad選擇自己喜歡的巧克力形狀,現場直接印出成巧克力球以。Hershey希望從這次展覽中蒐集客製化需求上的偏好與產品設計,來找出可能的3D列印巧克力商務模式。

黑莓將與波音合作打造具自我銷毀功能的保密手機

專門製造飛行器與國防系統的波音公司在今年2月宣布將以Android平臺打造具有自我銷毀功能的防諜手機Boeing Black,現在則進一步傳出波音將與BlackBerry合作,採用BlackBerry的黑莓伺服器軟體(BlackBerry Enterprise Server,BES)來強化Boeing Black的安全管理能力。波音隨後也證實,看到行動生態體系中端對端的安全需求,將用來滿足國防與安全領域的客戶。

IBM宣布在全球新增12個雲端資料中心

IBM宣布將在全球12個地點新增雲端資料中心,以支持愈來愈多想轉移到雲端運算環境的企業用戶,使其全球雲端運算網路達到40座資料中心。新增的12個地點包括了IBM在德國法蘭克福、墨西哥市,及日本東京新建的三座IBM自有雲端資料中心,其他9座則是透過和資料中心業者Equinix的策略合作,增加在澳洲、法國、日本、新加坡、荷蘭及美國的資料中心。

中國積極部署全球智慧財產權,專利申請量占全球1/3,超越美國

全球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公布2014年智慧財產權指標報告,2013年全球有58.4%的專利申請、48.2%的商標申請與69.4%的工業設計申請都落在亞洲。報告也顯示出全球不論是專利、商標,或是工業設計的申請案都逐年增加,且中國在以上所有申請案中都位居全球之冠,其中專利申請更超越美國,囊括全球三分之一。

惠普Chromebook 14,內建1080p畫質的觸控螢幕

惠普推出具備HD畫質觸控螢幕的Chromebook 14 x050nr,這是9月發表的Chromebook 14 G3的觸控螢幕版,這也是市場上迄今螢幕尺寸最大的Chromebook。新款筆電不但具備了1080p觸控螢幕,記憶體規格及儲存容量也都優於G3舊版,只是價格也從299.99美元提高到439.99美元。

 

挑戰光華商場,臺北資訊園區明年3月開幕

位於臺北市光華商圈的臺北資訊園區預定在明年3月開幕,結合科技生活、育成中心、藝術展演,成為臺北市新地標。此資訊園區位於臺北市市民大道三段與金山北路交叉路口,緊鄰現在的光華數位新天地大樓。臺北市政府採BOT方式委外興建,鴻海集團旗下三創數位在2011年得標,將園區定名為三創生活園區,園區大樓包括地下6層及地上12層,總樓地板面積約2萬坪。

首款Firefox OS高階手機Fx0搶聖誕商機在日上市

Fx0不但是日本市場的第一支Firefox OS手機,也是第一款採用Firefox OS的高階手機,搭載NFC、4G LTE與WebRTC等技術,也是全球首款支援4G LTE的Firefox OS手機。內建時脈1.2GHz的四核心高通Snapdragon 400處理器,配備120萬與800萬畫素的前後相機,有1.5GB的記憶體與16GB的儲存空間,4.7吋的螢幕則支援HD顯示。

Sony發表輕量化穿戴式顯示器,可以在眼前顯示16吋影像

Sony發表一款輕量型穿戴式顯示器裝置,可在單眼視野中顯示影像。採用0.23吋640×400畫素OLED面板,在眼前約2公尺處可顯示16吋畫面,預定應用於運動、娛樂等領域,未來也會提供SDK軟體開發組件給合作企業,以利研發各種相關服務。裝置面板具有10000:1以上的高對比度,並涵蓋100%的sRGB色域,確保足夠的黑色濃度與豐富的色彩階調,在戶外使用時也能維持亮度,使影像清晰可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