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為吸引MacBook用戶轉向使用Surface Pro 3,微軟特別推出一個專屬網站教MacBook使用者如何無痛轉移,並提供各種相關問題的說明。

這個網站包含四個部份,首先是Windows基本設定的介紹,如微軟的帳號如何申請與設定。第二部份為FAQ常見問題集,多數在比較兩者在操作介面上的差異,例如鍵盤熱鍵、搜尋、如何休眠、尋找系統設定等等功能的對照。

第三部份是教使用者如何把Macbook上的音樂、相片或檔案轉到Surface Pro 3上。微軟指出,相片、音樂、影片及PDF檔,和以Microsoft Word、PowerPoint或Adobe Photoshop製作的檔案都可以無障礙的搬上Surface Pro 3。以蘋果自有應用,如iWork(Pages、Keynote、Numbers)製作的文書檔,可以匯出成Microsoft的Word、PowerPoint及Excel。但以GarageBand或iMoive製作的檔案則無法在Surface上執行。至於網址書籤,如果用戶使用iOS版本的Firefox或Chrome,則可以先在Surface Pro 3下載Windows版本再同步。

Surface Pro 3也可以相容大部份MacBook上的郵件、通訊錄、行事曆,透過內建的Mail郵件軟體也可以新增帳號,以接收Apple Mail、Gmail、Yahoo mail及Hotmail/Outlook.com上的郵件。但是它無法接收Google Calendar、Yahoo Calendar及蘋果iCloud.com、Me.com、Mac.com的行事曆及通訊錄。

最後則是解說如何以Surface Pro 3存取iPhone、iCloud及iTunes的相片與檔案。只要下載Windows版iTunes,再授權Surface Pro 3電腦使用即可。若用戶習慣把內容都備份在iCloud上,可以下載iCloud for Windows,如此一來iCloud相片會加入到Surface Pro 3,Safari 的最愛網址會匯入IE, iCloud的郵件及前述無法順利搬移的行事曆及通訊錄都可匯入Outlook中。而收藏檔案的iCloud Drive則會加入到「檔案總管」中左邊的「我的最愛」。

微軟是在五月推出Surface Pro 3,主打強大效能、可卸除鍵盤、可調整角度的背架及藍牙觸控筆,宣稱是「可用來取代筆記型電腦的全新產品線」,希望挑戰蘋果的輕薄筆電MacBook Air。11月間微軟還打出比較兩者的電視廣告。(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