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ony Pictures

在遭到駭客入侵與脅迫之後,索尼影業(Sony Pictures)決定取消《名嘴出任務》(The Interview)在今年聖誕節的上映計畫,而且未來也不會發行該片的DVD,或以網路等任何形式發表。

索尼聲明表示,有鑑於多數的放映商都不想播放《名嘴出任務》,為了尊重合作夥伴的決定,也完全認同他們對員工及觀眾的安全考量,因此將取消12月25日的戲院發表計畫。

索尼指出,該公司遭到史無前例的攻擊,駭客攻擊他們的員工、客戶及業務,竊取索尼的智慧財產權、私人電子郵件,與機密資料,並嘗試摧毀索尼的士氣,很明顯都是為了阻撓索尼發表這群駭客不喜歡的電影,他們對於駭客用這種無恥的手法來阻止一部影片的上映,並對索尼、索尼員工及美國大眾造成傷害感到很難過,索尼仍然支持電影製作人自由表達的權利,也對這樣的結果感到非常遺憾。

除了不在電影院播放之外,索尼對於《名嘴出任務》也無其他的發行計畫,不論是DVD或是VOD(video on demand)。

自從索尼影業在11月下旬遭到猛烈的毀滅性網路攻擊之後,外界一直盛傳這群自稱為Guardians of Peace(GoP)的駭客是來自北韓,主要是不滿索尼所製作的《名嘴出任務》喜劇片描寫刺殺北韓領袖金正恩,索尼一直到本周才對外證實GoP明確要求索尼不得發行《名嘴出任務》。

雖然駭客的動機已浮上檯面,但尚無正式報告確認攻擊來源。根據外電報導,雖然北韓政府否認,不過已有證據顯示北韓政府涉及此次攻擊,美國白宮已將針對索尼的攻擊行動視為國家安全議題,相關安全官員正在研議應對方式。(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