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ardboard團隊透過Google+官方帳號宣布,Google Maps開始提供簡易的虛擬實境模式,以方便Cardboard用戶體驗。

Google Cardboard為一開放源碼的3D虛擬眼鏡專案,Google一方面鼓勵使用者自己動手製作簡單的虛擬眼鏡,另一方面也允許製造商開發各種造型與圖樣的虛擬眼鏡,即使是由第三方業者打造的Cardboard售價都只介於20~25美元之間,將手機嵌入後就能變身為虛擬實境裝置。

根據Google Cardboard團隊的說明,Android用戶在手機上啟用Google Maps後,只要選擇街景模式,然後雙擊「環視」(Look Around)功能,就會將畫面一分為二,之後只要把手機嵌入Cardboard,透過Cardboard的鏡頭便能看到虛擬實境的效果。

除了自己動手以厚紙板製作Cardboard外,也有多家業者推出組裝好的Cardboard,這些Cardboard可以根據手機尺寸裁切,除了適用於Android手機之外,也適用於iPhone。

不過,Google目前針對Cardboard的開發仍以Android平台為主,包括在Google Play設立了Cardboard類別,提供二十多款Cardboard程式。而最新的Google Maps虛擬實境體驗應該也只支援Android。外界則建議iPhone用戶可自App Store下載支援Durovis Dive虛擬眼鏡的軟體或其他軟體來體驗Cardboard。(編譯/陳曉莉)

相關報導:3D虛擬實境眼鏡Google出奇招:厚紙版DIY!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