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Thome

澳洲咖啡館挾持人質落幕,臉書與推特成為另類的求救管道

澳洲雪梨的咖啡館於12月15日爆發人質挾持案,警方人員透露,犯案武裝分子莫尼斯(Man Haron Monis)控制咖啡館後,要求再送進伊斯蘭國(IS)旗幟,及與澳洲總理Tony Abbott對話。不過,在歹徒與外界聯繫的同時,店內的人質也透過臉書與推特與外界聯繫,如有人質在臉書與推特上向家人報平安,甚至還有1名華裔男性人質,趁機與未婚妻聯繫。顯見,在緊急危難的時候,透過社交媒體發出求救訊號,即可迅速地廣為人知,達到即時傳布的效果。

華碩12月底將推ZenWatch智慧手錶

華碩今年9月在德國IFA展發表的採用Google Android Wear平臺的ZenWatch智慧手錶,定價199歐元,預計在今年12月24日正式發表,在智慧手錶市場挑戰三星與Sony。

配備彩色觸控螢幕,機身採用金屬設計,加上方正圓角的錶面及曲面玻璃,以及可以更換的皮質錶帶。手錶內建無線藍牙通訊,當手錶與手機連接後,開啟手機上的相機模式,想要自拍時只要晃動配載手錶的手腕就能無線遙控相機快門自拍。

 

微軟更新出包,影響Windows 7及部份Server 2008用戶

微軟在12月9日進行例行性更新,釋出KB3004394的Windows更新,但造成Windows 7與Windows Server 2008 R2 SP1電腦中內建微軟及第三方軟、硬體運作問題,微軟隨後釋出新版更新加以解決。微軟表示,KB3004394是用於更新Windows Root憑證程式,僅會影響執行Windows 7 Service Pack 1(SP1)及Windows Server 2008 R2 SP1的機器,造成後續更新無法安裝問題;但其餘版本作業系統,包括Windows 8.1、Windows RT 8.1、Windows Server 2012 R2等的機器,則不受影響。

Skype Translator進入公開技術預覽測試

微軟宣布Skype翻譯功能Skype Translator展開公開技術預覽版測試,初步可即時語音翻譯英文及西班牙文。Skype Translator技術預覽版已提供英語及西班牙語即時語音翻譯,以及40多個訊息文字翻譯。Windows 8.1桌面版或行動版用戶,現在可到Skype Translator報名網頁申請試用。微軟表示,Skype Translator以機器學習發展而成,使用愈頻繁,翻譯表現就會愈好。微軟希望藉由更多不同語言用戶的參與測試,以強化其他語言版本的發展,且微軟宣稱目前Skype用戶超過3億人。

iOS、Android 版Google Now與Nest整合

Google宣布Google Now現在和自家恆溫器Nest更加整合,使用者可透過iOS或Android裝置上的Google Now啟動Nest控制的室內冷、暖器。此外,用戶還可以利用Google Now語音辨識功能透過電腦、平板或手機來操控Nest,只要啟動Google Now、插上麥克風,或說聲「Ok Google」開始,並以「設定溫度到…度」等指令設定想要的溫度。

俄國要求資料庫不出境,Google關閉俄國辨公室

因應俄國對網路自由的日益箝制,特別是當地最新法令要求國外業者必須把所有俄國數據儲存於當地,Google將關閉位於俄國的工程辦公室,俄國的工程團隊將移往其他國家,但仍在當地保留客戶支援及行銷團隊。不過,Google拒絕評論關閉俄國工程辦公室的原因。

Facebook終止使用微軟Bing搜尋

Facebook終止和微軟將近2年的合作,不再用微軟Bing作為網站內的搜尋引擎。此舉可能和Facebook最近宣布更新Facebook Search有關,結合其社交圖表搜尋技術Graph Search,讓使用者更容易找到友人分享的貼文,並從桌面端Facebook及美國英語版的Facebook iOS應用開始升級。

小米手機涉嫌違反專利,印度法院禁止在印度銷售

在今年7月進軍印度行動電話市場的小米科技被控侵犯專利權,印度法院已頒布禁售令,禁止相關裝置進口或在印度銷售,小米則已在印度官網及官方粉絲頁宣布,暫時停售紅米平板電腦與紅米手機,並將與控方Ericsson解決相關問題。這是小米科技成立以來首場面對的專利官司。

Adobe以8億美元現金買下線上圖庫公司Fotolia

在2004年創立的Fotolia主要採用買斷授權的形式銷售各種照片、圖片及影片等,含有免費與付費內容,最便宜的價格為0.19美元,並鼓勵創作者上傳圖片或影片,屬於新興的微利圖庫公司,目前該站提供3,400萬則的圖片及影片,在23個國家提供14種語言的服務,全球會員數已超過500萬。Adobe宣布,Fotolia圖庫服務將整合到Adobe Creative Cloud,同時Fotolia也將繼續獨立運作,提供圖庫給所有人,另外,雙方預計於明年初完成交易。

3D虛擬實境眼鏡Google出奇招:厚紙板DIY!

Google Cardboard是個簡易型的3D虛擬眼鏡,而且是一個開放源碼專案,除了鼓勵使用者自行打造Cardboard外,也開放其他製造商設計款式不同的Cardboard產品。Google提供了可列印的Cardboard樣板,可直接印出平面圖,裁剪後只需準備兩個鏡頭、兩個磁鐵、魔鬼氈以及橡皮圈就能自行製造出3D虛擬實境眼鏡。除了使用者自行DIY之外,包括DODOcase、I Am Cardboard,以及KnoxLabs等業者皆已推出不同圖案或造型的Cardboard,售價多半介於20至25美元之間,Unofficial Cardboard則出售Cardboard套件供使用者自行組裝。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