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宣佈將在全球12個地點新增雲端資料中心,以支持愈來愈多想轉移到雲端運算環境的企業用戶,使其全球雲端運算網路達到40座資料中心。

新增的12個地點包括了IBM在德國法蘭克福、墨西哥市,及日本東京新建的三座IBM自有雲端資料中心,其他9座則是透過和資料中心業者 Equinix的策略合作,增加在澳洲、法國、日本、新加坡、荷蘭及美國的資料中心。

經由和Equinix的合作,橫跨歐洲、美洲,及亞太區,包括阿姆斯特丹、達拉斯、巴黎、矽谷、新加坡、雪梨、東京,及華盛頓特區的Equinix用戶將可透過公、私有雲介接Equinix Cloud Exchange直接存取完整的SoftLayer雲端服務。

SoftLayer為IBM在2013年以20億美元買下的雲端服務商,在全球擁有13個資料中心,以提供企業公有雲、私公雲,及自動化網路架構服務,在全球約有2.1萬家企業客戶。

而法蘭克福、墨西哥市及東京新增的三座雲端中心是IBM年初宣佈計畫斥資至少12億美元在全球五大洲建置15個新的雲端服務資料中心的一部份。當時IBM即表示,預定透過全球15個國家的40個資料中心提供雲端服務。今年IBM已於孟買、倫敦、阿姆斯特丹、北京、香港、新加坡、墨爾本、多倫多、達拉斯、北卡的Raleigh市啟用新的資料中心。

IBM並指出,自11月以來已經和多家大型企業,包括漢莎航空、荷蘭銀行(ABM AMRO)、英國媒體公關集團WPP、香港Woox Innovations、及湯姆森路透、淨水業者Dow Water簽下價值超過40億美元的雲端服務合約。現在IBM也宣佈運輸業者National Express Group PLC利用IBM雲端服務傳送即時火車資訊及根據區域號碼做的行程規劃資訊。

而在合作夥伴方面,除了最新的Equinix之外IBM先前也宣布讓SAP商業應用及HANA Enterprise Cloud可執行在IBM的雲端資料中心。與微軟合作讓IBM雲端及Microsoft Azure Cloud彼此提供軟體技術以提供客戶更多選擇。中國騰訊也與IBM合作,針對銀行、零售和醫療等產業客戶提供公有雲及SaaS服務。電信業者AT&T將其雲端服務NetBond與IBM SoftLayer介接。此外,IBM也在SoftLayer環境下引進Intel的硬體監控及安全技術。(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