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2009年3月設立、鎖定培育新創公司的Google創投(Google Ventures)在本周公布了2014年的投資回顧,指出今年的投資有36%屬於生命科學及健康領域,27%為行動領域,24%為企業及數據領域,8%為消費者領域,5%為商業領域。

Google在生命科學及健康領域的投資比重從2013年的9%成長到今年的36%,反之Google在消費者類別的投資比重從2013年的66%下滑到今年的8%。主要原因在於Google去年以2.58億美元投資了新興的Uber租車服務,也顯示Google對生命科學領域愈來愈重視。

Google創投總裁Bill Mari對外表示,他對生命科學一直頗有興趣,覺得這是個真正的機會,而且應該能夠投入更多。

Google創投目前管理16億美元的資金,迄今投資了282家公司,並宣布今年已出脫16家的股份,其中有15家被併購,有1家專門開發集客式行銷(Inbound marketing)軟體的HubSpot於今年登上了紐約股市。根據Google去年及今年所公布的總投資企業數量與退出的家數,估計今年Google新投資的企業應有73家,與去年的75家相去不遠。(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