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宣佈將推出Snapdragon 810行動處理器,支援更高速的4G LTE行動上網,下載速度最高可達到450Mbps,預計明年初開始供貨。

Snapdragon整合4G數據通訊功能,支援LTE Cat.9規格,透過CA載波聚合技術,能夠整合3組20MHz頻寬,使4G LTE下載速度提高到450Mbps,較現在Cat. 6規格300Mbps提昇1.5倍。高通預計在2015年初供貨給製造商,相關產品預期最快明年上半年就會問世。

高通產品管理與規劃資深副總裁Alex Katouzian表示,新處理器支援LTE Cat.9,可在更大的涵蓋範圍內提高高速的應用效能、豐富功能,Snapdragon 810將驅動LTE技術創新,確保隨行動寬頻需求成長提供更好的使用者體驗。

除了支援LTE Cat. 9,Snapdragon 810也將成為高通首款具備64位元多核心CPU、LTE-Advanced多模數據通訊,支援3x 20MHz Cat.9載波聚合技術,以及FDD-LTE與TDD-LTE載波聚合的頂級行動處理器。

新處理器已通過商業化4G網路測試,聚合3組各20MHz頻寬的載波,將速度提昇到450Mbps,提供高效能及高速行動網路連結能力,強化應用程式效能、降低耗電、高速下載。並且還向下相容於GSM/EDGE、CDMA1x/EVDO、TD-SCDMA及WCDMA/HSPA+等通訊系統。

在Snapdragon 810之前,高通上個月也發表新款4G數據晶片,為高通第五代4G多模數據機產品,支援LTE Cat.10,同樣可透過載波聚合技術將下載速度提昇到450Mbsp。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