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正式釋出官方版的Android整合開發環境(IDE)Android Studio 1.0,並建議仍在使用Eclipse with ADT的開發人員遷移至Android Studio。

Google早在去年5月便釋出Android Studio,但當時仍為早期預覽版,在此一官方版的IDE現身前,開發人員都是使用以Eclipse IDE為基礎的開發環境,再加上Android開發工具(Android Development Tools,ADT)外掛程式來進行Android專案的開發。

Android Studio是基於IntelliJ IDEA(Java IDE)所打造的IDE,支援Gradle自動化專案建置系統,具備智慧型程式編輯功能,有專案精靈與樣本程式等設計可協助開發人員快速建立Android專案,提供多視窗的程式開發環境,內建各種常見Android裝置的檔案,可於同一個專案內建立擁有不同功能的各式APK。

既然有了官方版的IDE,Google理所當然的鼓勵開發人員自Eclipse with ADT遷移到Android Studio,並提供方法讓開發人員將既有的Android專案匯入Android Studio。

如同Chrome的版本進化設計,Android Studio也有4種完整度不同的版本,包括穩定版(Stable)、測試版(Beta)、開發人員預覽版(Dev)與金絲雀版(Canary),其中穩定版即是經過完整測試、可用於實際工作的版本,而金絲雀版則是含有最新功能,但經常變動,也最不穩定的版本。(編譯/陳曉莉)

相關連結:官方部落格說明Android Studio 1.0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