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為Guardians of Peace(GoP)的駭客集團在11月下旬攻陷索尼影業(Sony Pictures)內部網路,接著於12月公布了索尼員工資料檔案,上周五(12/5)部份索尼員工還收到自稱為GoP的恐嚇信件,要求索尼員工要跟GoP站在同一陣線,否則就要對他們及家人不利。

該信件開頭便自稱為GoP的領袖,宣稱對一個全球組織而言要讓索尼影業在地球上消失簡直易如反掌,目前為止所做的一切還只是總體計畫的一小部份而已,你若認為災難總會過去,那就大錯特錯。一切希望將離你和索尼而去,讓你和索尼影業崩潰,而索尼影業必須為所有的結果負責。

信中還說:Sony Pictures別想要擺脫我們的糾纏,一切努力都將徒勞無功。全球將發生許多超乎想像的事,我們的人會在必要的時候採取行動,如果你不希望自己或家人遭到慘痛的傷害,那麼就以所附的電子郵件簽名反對索尼影業。否則,不只有你,還有你的家人,全都會有危險。

由於此一恐嚇信件是在索尼員工個人資料外洩之後才寄出,再加上信中要求索尼員工支持駭客集團的行徑有些詭異,並不確定相關信件是否來自GoP。

不過,美國媒體引述消息來源報導,此一信件已造成索尼員工的恐慌,因為員工已經證實駭客所公布資料的真實性,代表駭客掌握了他們的姓名、地址與社會安全碼。

曾有批評指出,Sony Pictures為節省成本削減IT預算才造成此次的大規模受損。不過,協助Sony Pictures展開調查的資安業者Mandiant指出,此波攻擊是空前的,駭客所使用的惡意程式躲過了標準防毒軟體的偵測,所造成的損害更迫使FBI發布緊急警告。其攻擊規模也和過去不同,駭客同時想摧毀索尼的資產並將索尼的機密資訊公諸於世,這是一場無與倫比且經過精心策畫的犯罪行動,由一個有組織的團隊負責執行,不論是索尼或其他業者都無法擁有充足的準備。(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