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言不會推出Firefox for iOS的Mozilla最近坦承正在實驗如何讓iOS用戶體驗Firefox。

蘋果規定支援iOS的第三方瀏覽器都必須採用蘋果所提供的描繪引擎與JavaScript引擎,不過Firefox在這兩個部份都使用自己的技術,再加上iOS平台上的預設搜尋引擎為Safari,而且不允許更改,使得Mozilla對iOS平台興趣缺缺。

Mozilla曾於2010年6月釋出Firefox Home for iPhone,讓iPhone用戶可透過雲端存取Firefox桌面版的歷史資料、書籤,或所開啟的分頁,但它並不是個瀏覽器,反而必需透過Safari或其他網路瀏覽器來執行。不過,Firefox Home於2012年8月便下架,Mozilla並在2013年重申未來並無計畫推出支援iOS的Firefox瀏覽器。

顯然Mozilla現在態度有些轉變,負責Firefox的Mozilla副總裁Johnathan Nightingale在一場聚集Mozilla社群的會議上表示:「我們必須與用戶同在,因此準備打造支援iOS的Firefox」。Mozilla社群成員紛紛透過Twitter公布這段談話,促使Mozilla於部落格上發表了簡短的官方聲明,表示將讓用戶在不同的平台上都有選擇,正在實驗如何能讓iOS用戶擁有Firefox經驗,目前有許多不同的概念,但都仍在早期階段。

包括Google及Opera都有釋出支援iOS的瀏覽器產品,分別為Chrome與Opera Coast,不過這兩個瀏覽器所使用的部份技術與Safari相仿,相較於Firefox而言更容易一些。市場分析認為,可能是因為蘋果在iOS 8中放寬了第三方瀏覽器的功能,成為推動Mozilla重新投入Firefox for iOS的因素之一。(編譯/陳曉莉)

相關連結:Mozilla官方聲明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