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Sony Pictures這次外流的新片《安妮》(Annie)宣傳片片斷。

圖片來源: 

Sony Pictures《安妮》(Annie)

近來網路上出現了由索尼影業(Sony Pictures)製作的新片,包括《怒火特攻隊》(Fury)、《透納先生》(Mr. Turner)與《安妮》(Annie),其中的《安妮》甚至尚未上映,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正在調查這起影片外流事件是否與Sony Pictures上周被駭有關。另有報導指出,Sony懷疑上周的攻擊行動是由北韓所主導。

Sony Pictures的企業網路在上周遭到駭客入侵,全美員工的電腦畫面上都出現來自駭客的訊息。署名為#GOP的駭客集團宣稱已取得包含最高機密在內的所有內部資料,並要求遵照指示,否則就要公布相關資料。另有媒體報導,該起攻擊行動是在Sony Pictures員工的協助下完成,目的是為了爭取平等。

當時Sony Pictures將公司內部的電腦全部下線,迫使員工回家上班,並警告員工不得連回公司網路。根據國外媒體報導,截至目前為止Sony Pictures內部網路仍未恢復,使得在公司上班的員工只能改用最原始的紙跟筆來工作,只有少許員工可以利用未連網的Mac來編輯影片。有員工對外表示,該入侵事件幾乎癱瘓了索尼影業的運作。

↓ 英國The Times記者James Dean上周五在Twitter上分享照片,並在報導中指出,Sony Pictures員工被迫回到傳統以紙筆工作的狀態。

Sony Pictures一直沒有公布被駭細節。媒體報導指出,外洩的資料除了媒體檔案外,還包括企業內部的郵件、演員,與班組的護照資訊,還有財務資料等。

最近Sony Pictures的新片還現身於盜版網站。雖然P2P網路或盜版網站原本就會提供許多違法的影片,但影片還沒上映就被放上網路分享並不常見。

至於牽扯到北韓的主要原因則是Sony Pictures尚未上映的新片《名嘴出任務》(The Interview),這部預計於聖誕節上映的喜劇片描寫的是刺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情節,因而引起北韓的抗議,指責美國傷害了北韓最高領袖的尊嚴,並要求美國禁演該片。Sony Pictures並未回應相關報導。(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