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第三季台灣手機市場報告指出,國內手機市場在蘋果新iPhone,以及中價位手機拉抬下,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達到245萬支,佔整體手機出貨比重達到96%,全球排名第三。

第三季台灣共出貨255萬支手機,其中智慧型手機出貨較上一季成長10%,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19%,第三季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再創新高達到245萬支,佔整體市場的96%,維持全球第三名,僅次於香港及新加坡。

國內第三季智慧型手機出貨再向上攀升,與iOS、Android兩大平台近期發展有關。

蘋果iOS方面受惠於iPhone 6系列手機推出,IDC研究經理嚴蘭欣表示,台灣此次在iPhone 6系列手機海外第二波上市地區,使得蘋果新機出貨效應提前在第三季發酵,蘋果手機國內出貨較前一季大幅成長5倍以上,市場需求超越iPhone 5s,由於新款iPhone在中國開賣導致手機缺貨,預估蘋果新手機帶來的效應將比前兩代手機延長。

而在Android手機市場,中價位手機市場快速成長壯大。嚴蘭欣表示,自從小米進入台灣市場,帶起高性價比的中價位手機風潮,華碩推出Zenfone系列手機,第三季已擠下宏達電、三星成為該季第一名,成功瓜分小米的市場,並對價位相近或是規格相近但價格略高的其他手機產生排擠。

由於高性價比中價位手機受到消費者的青睞,國內前五手機品牌排名也重新洗牌,分別為華碩、宏達電、三星,其次為Sony、蘋果,小米已被排擠到第5名之後。

另外,大螢幕的智慧型手機趨勢愈來愈明顯,5吋以上大呎吋螢幕智慧型手機已成為今年主流,比重已高達67%,更大的5.5吋以上比重也達到32%,5.5吋以上機種前三大品牌為宏達電、三星、華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