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這個月初宣布與Dropbox合作之後,隨即先釋出了支援iOS的新版Office App,分別將3支Office App(Office Word、Office PowerPoint及Office Excel)整合Dropbox雲端儲存服務,而Android平臺上的Office Mobile則在11月18日發表更新版本,完成Dropbox服務的整合。

現在使用者可以直接用手機上的Office Mobile來開啟Dropbox裡的文件,儲存時也可以選擇存在Dropbox雲端儲存空間。使用者下載Office Mobile更新版後,開啟時一樣需要先登入微軟帳號,登入完成時畫面上即可看到連結Dropbox雲端服務的選項。

原本的Office Mobile只能連結OneDrive、商務用OneDrive及SharePoint的雲端空間,更新後的版本新增了Dropbox雲端儲存服務的選擇。使用者可以在Office Mobile上直接瀏覽Dropbox裡的檔案,並使用Office Mobile來編輯存在Dropbox的文件。編輯過程中,Office Mobile的自動儲存功能會隨時將修改中的檔案儲存回Dropbox雲端空間,而手動儲存檔案時,也可以選擇直接存在Dropbox雲端儲存空間。

針對文件的分享機制,更新版也增加了新的分享功能,使用者可以透過電子郵件來分享OneDrive及商務用OneDrive中的文件連結。

根據微軟與Dropbox宣布的合作內容,未來幾個月內Dropbox也將為Windows Phone及Windows平板推出新的Dropbox App,並在2015年上半年完成Dropbox網站及Office Online的服務整合。

除了與Dropbox合作之外,微軟也在這個月放寬了行動版Office的使用限制,讓iPad、iPhone以及Android的用戶都能使用行動版Office來新增、編輯與讀取Office文件,不需要訂閱Office 365服務,只有部分商用的進階功能需要先訂閱Office 365才能使用。

另外,微軟近日也推出Outlook for Mac提供給Office 365的用戶,並宣布將在2015年上半年釋出Office for Mac beta版,正式版則在2015年下半年釋出。同時,微軟也表示,正在為Windows 10開發優化觸控功能的Office App,推出時間則尚未公布。

使用者可以在Android手機上下載Office Mobile更新版,開啟時一樣需要先登入微軟帳號。

登入微軟帳號後可以看到畫面上多了連結Dropbox雲端空間的選項,同時,更新版的新功能還包括可以分享OneDrive及商務用OneDrive文件的連結。

使用者在使用Office Mobile時,可以連結的雲端儲存位置除了原本的OneDrive、商務用OneDrive及SharePoint,還多了Dropbox雲端儲存服務。

現在使用者在Office Mobile中要儲存Office文件時,可以選擇直接存在Dropbox的雲端儲存空間。

針對文件的分享機制,更新版也增加了新的分享功能,使用者可以透過電子郵件來分享OneDrive及商務用OneDrive中的文件連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