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蘋果、微軟及RIM等6家業者組成的Rockstar控告Google侵權的案件即將畫下句點,雙方在本周已達成和解,只是並未揭露和解內容。

Rockstar的組成份子包括蘋果、微軟、RIM、Sony、EMC及Ericsson,它在2011年6月底以45億美元的現金標下北電網路(Nortel Networks)逾6000筆的專利與專利申請案,擊敗了Google所提出的9億美元競標金額。

去年11月Rockstar控告Google、三星、HTC、華為與其他4家業者侵犯該公司的專利,Google一方面要求法院裁決該公司或其他業者並無直接或間接侵犯相關專利,另一方面也宣稱此一訴訟威脅了相關業者與客戶的關係以及Android裝置的銷售。

不過,被告之一的華為已於今年4月率先與Rockstar和解,顯示Android陣營居於下風。

Google與Rockstar是在11月12日簽署和解協議,但正式協議要到12月29日才會出爐,雙方並未公布和解內容,也不確定此一和解協議是否涵蓋其他的Android業者。外界揣測Google可能會支付專利費用,Google則未對此事發表評論。(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