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康寧

生產消費電子產品顯示器保護玻璃的康寧(Corning)發表了第四代大猩猩玻璃(Gorilla Glass 4),宣稱其保護能力為其他玻璃的2倍,可降低電子產品因日常生活中掉落造成的螢幕損傷。

康寧研究上百台損壞的電子產品案例,發現超過7成裝置損壞原因是受到激烈碰撞所致,其研究團隊根據上千個保護玻璃破裂案例,發展出模擬真實世界使用情境的測試方法,讓裝置在一公尺高度下以面朝下的方式直接摔落在堅硬表面,以測試保護玻璃的耐用性。

測試結果顯示,第四代大猩猩玻璃保護能力比市面上其他保護玻璃提昇至少2倍,新一代的大猩猩保護玻璃在測試期間內中,沒有損傷的比例提高到8成,而在商用產品普遍使用的鈉鈣玻璃則近乎100%破裂。

↓在1公尺的高度讓裝置以面朝下直接摔落到堅硬表面,測試不同的保護玻璃存活、損壞的比例。康寧指出,保護玻璃實際破損情形受多個因素影響,包括可能因產品本身的設計、摔落的高度、著地角度而不同。

康寧特殊材質部門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James R. Steiner表示,康寧大猩猩從2007年推出以來,已證明在保護能力上比鈉鈣玻璃或其他強化保護玻璃更好,康寧持續以創新改善保護玻璃。第四代大猩猩玻璃對激烈碰撞帶來顯著的保護能力,而激烈碰撞經常導致行動裝置損壞。

雖然提昇撞擊能力,但康寧強調第四代保護玻璃仍保有輕薄、透光性等特性。現在已開始出貨給製造商,目前全球已有40家製造商、共1395款產品採用大猩猩保護玻璃,並以此作為產品行銷上的特色。從2007年大猩猩保護玻璃推出以來,全球累計已有30億台裝置採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