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EC

NEC研發次世代向量超級電腦效能翻10倍

日本NEC宣布開始推動新型的向量超級電腦研發計畫,預計在2017年推出。現行SX-ACE四核心處理器中,單一核心具有64 GFLOPS的運算效能,而次世代向量超級電腦每個機架效能是SX-ACE的10倍以上,預期使用新機種打造出的系統,最大效能可達數十PFLOPS等級。

NEC說明,向量超級電腦除了可應用於圖像與大規模資料分析之外,未來大資料市場也有擴大使用向量技術的趨勢,因此將提供多種用途的次世代向量超級電腦機種,供個人研究者進行大規模資料運算處理或企業分析資料中心使用。

Raspberry Pi發表僅20美元Model A+單板電腦

Raspberry Pi基金會推出新版本的單板電腦Model A+,使用時脈為700MHz的BCM2835應用處理器並配備256MB記憶體,長度65mm,小於Model A版本的86mm,同時也消耗更少電力。

Model A+相容於HAT(Hardware Attached on Top)擴充卡標準,具備40pin的輸出/入(GPIO)接腳,內建microSD插槽,整合更好的音頻電路,重量只有23公克,為目前Raspberry Pi系列最低階的產品,除了最小、最便宜之外,也是最省電的版本,將可透過英國的Farnell與美國的MCM等通路購買,售價為20美元。

 

微軟推出Web版Skype

微軟推出Skype for Web beta版,可於瀏覽器執行的網頁版本,現有Skype用戶登入Skype.com網站就可看到所有聯絡人名單和最新對話紀錄,目前已支援Internet Explorer 10、Windows版Chrome、Firefox及Safari 6等瀏覽器。微軟初步對部份現有及新用戶發出Skype for Web的使用邀請函,未來幾個月內會推廣到全球。

微軟Skype產品行銷經理Jonathan Watson指出, Skype for Web可讓使用者直接從Skype.com與家人、朋友及同事聯繫,對偏好使用網頁而非應用程式的人來說最為適合,可在未下載Skype的電腦,或在網咖、旅館電腦上網時進行即時通訊,或撥打網路電話、視訊會議等。

明年1月起Facebook要讓過度促銷的粉絲頁內容消音

Facebook宣布明年1月起實施新政策,大幅減少特定粉絲頁內容出現在動態消息上的頻率。由於Facebook研究發現,使用者所抱怨的促銷內容很多是來自他們喜愛的粉絲頁,而不是廣告。而Facebook原本只控制動態消息出現的廣告數量及品質,對粉絲頁內容並未採取同樣嚴格的限制,不過現在,有鑑於使用者的意見,將強化對粉絲頁內容的數量與品質篩選。Facebook強調他們想刪減的粉絲頁內容為「過度」促銷的內容,並列出幾種特定形式,包括只會要求使用者購買產品或安裝程式的內容、毫無關聯性只要求使用者進入促銷或賭金網站的內容,以及重複使用廣告內容的貼文。

IBM將為美國能源部打造150 PetaFLOPS超級電腦

美國能源部與IBM簽署3.25億美元的超級電腦建造合約,將打造兩臺高效能運算系統供美國Lawrence Livermore國家實驗室與Oak Ridge國家實驗室使用,這兩臺超級電腦分別為Sierra與Summit,採用IBM的OpenPOWER開放處理器平臺及IBM的資料中心(Data Centric)運算架構,整合可加速CPU與GPU資料傳輸的Nvidia NVLink技術,估計其尖峰效能將超越150 PetaFLOPS,除了效能為現有商用超級電腦的5~10倍外,在電力效率上也是現有系統的5倍,預計最快會在2017年完成部署。

趨勢:新一波手機App攻擊蔓延,疫情從韓國擴大到中國

趨勢科技警告新一波惡意App攻擊已在亞洲地區蔓延,韓國已有超過2萬支手機被駭,且攻擊行動開始向中國蔓延。趨勢表示,這波攻擊背後的網路犯罪集團經常活躍於散布盜版App的地下論壇,駭客蒐集被破解的App,特別是熱門遊戲App,經過重新包裝植入惡意程式碼,再透過BT下載網站、論壇或其他第三方管道散布惡意App,使更多人受害。

趨勢分析的結果指出,手機執行惡意程式後,會先連結到電子郵件伺服器,接收駭客發送的加密指令,指令解析後為兩個伺服器位址,一為用來接收遙控指令竊取資料的Socket伺服器,另一個則是存取資料的HTTP伺服器。駭客可能以日本的代理伺服器匿踨避免追查,資料則被送到德國、馬來西亞的伺服器。趨勢建議Android用戶安裝防護軟體,同時避免在第三方管道下載App,降低被攻擊的風險。

Jabra發表具心跳監測功能的運動藍牙耳機

Jabra在臺發表新款無線藍牙耳機Jabra Sport Pulse Wireless,鎖定運動愛好者,使用耳機聽音樂的同時可監測心跳變化,依預先設定的心跳目標提醒使用者增加或減少運動量。新款耳機為入耳式設計,支援Dolby音效,並內建入耳式心律感測器,運動聽音樂的同時可一邊記錄心跳變化,搭配Jabra Sport Life手機程式,方便紀錄個人運動數據。

使用者可預先在App中設定心律變化的目標區間,當心跳速度低於事先設定的目標區間時,耳機便會以語音方式提醒增加運動量,當心跳高過目標值時提醒降低運動量,幫助運動者維持在一定心律區間,此款耳機售價為7,590元。

三星與BlackBerry結盟,BES12將與Knox整合強化Android安全

黑莓機製造商BlackBerry發表新一代的企業行動管理解決方案(Enterprise Mobility Management,EMM)BES12,並宣布與三星合作,結合三星的Knox行動安全平臺,進一步強化三星Android裝置在企業中的安全及管理能力。相關服務預計於明年初上線,屆時三星也會代售BES12,而BlackBerry則會在BES12訂閱服務中新增Knox功能。BES12提供端對端的加密傳輸,可管理龐大數量的行動裝置,具備低整體擁有成本且支援物聯網,同時強調有流暢的使用者經驗。

美國政府針對iOS用戶發出假面攻擊警告

日前資安公司FireEye揭露 iOS 裝置漏洞的「假面攻擊」(masque attack)手法後,美國國土安全部之下的電腦緊急事件回應小組(US-CERT)針對受影響的iOS 7.1.1、7.1.2、8.0、8.1及8.1.1 beta裝置用戶發出警告。

「假面攻擊」手法,是駭客能夠藉將iOS裝置內的App偷偷置換成惡意程式,只有蘋果官方預載的App能夠免疫。CERT指出,這項攻擊利用iOS內未針對具有相同Bundle Identifier的應用執行憑證比對的安全漏洞,因此使用者可能受到駭客攻擊而安裝冒牌軟體,並取代正牌應用。不論iOS裝置是否越獄都可能受到攻擊。

三緯國際推國內首款2合1功能的3D印表機

三緯國際(XYZprinting)推出國內首款列印與掃描2合1功能的3D印表機da Vinci 1.0 AiO,內建3D掃描功能,透過雙向式雷射掃描技術,以不對稱的方向對物品進行掃描,降低掃描時出現死角,可掃描的物品大小在15x15公分之內,掃描精度為0.25公釐。掃描後可以在電腦上建立3D模型,利用XYZprinting提供的軟體作簡單的編輯修改,或是將檔案輸出為SHL格式,再利用其他3D編輯軟體作複雜度較高的修改,最後將3D模型透過da Vinci 1.0 AiO列印出來。上市售價為26,990元。

Google與環保組織Oceana合作以大資料技術保護海洋漁業資源

因應全球魚類濫捕造成海洋資源枯竭的問題,Google與國際海洋保護組織Oceana及遙感軟體公司SkyTruth,近日公開展示利用大資料技術所打造的「全球漁業觀測站」原型技術(Global Fishing Watch),用來追蹤全球捕魚活動的視覺化網路工具。這個平臺結合了SkyTruth的遠端感測及數位地圖軟體,分析來自船舶自動辨識系統的資料,一開始集結了2012到2013年由衛星蒐集到111,374艘船的資料。不過,Global Fishing的研發還在原型階段,包含2.5萬艘船約3億筆的資料,目前該地圖只先顯示3,125艘船、3,500萬筆偵測資料,預計未來2年內年可開放大眾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