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旗下的Doubleclick廣告系統在美東時間周三(11/12)早上9點到10點45分之間(約台灣周三晚上10點~11點45)突然當機,影響全球所有與Doubleclick合作的出版商。這段期間內透過Doubleclick傳送的廣告全都未出現,業界粗估至少損失數百萬美元的廣告營收。

出差錯的是DoubleClick for Publishers服務,這是供出版平台管理網站廣告的工具,故障發生時包括華爾街日報、Forbes、USA Today、BBC、BuzzFeed或英國衛報(The Guardian)等仰賴DoubleClick遞送廣告的媒體都發現它們的廣告版位是空白的。

DoubleClick指出,此一故障事件影響了全球的出版商,涉及影音、陳列式、原生,與行動等廣告格式,該團隊很快便修復軟體臭蟲並恢復正常運作。網站監控業者Dynatrace則估計,全球有超過5.5萬個網站受到波及。

Adweek根據Google的財報算出Google的廣告網路每小時可帶進150萬美元的廣告營收,因此,一個半小時的故障讓Google與出版商至少損失200萬美元以上的營收。不過,也有一些讀者挺開心的,直說終於能夠享受無廣告的線上閱讀環境。

市場研究機構LeadLedger的統計顯示,DoubleClick為全球最受歡迎的廣告系統,市占率超過40%,且遙遙領先其他系統,第二名的廣告系統市占率甚至沒有達到兩位數。(編譯/陳曉莉)

相關連結:Doubleclick說明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