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Binarysequence

全球最大的拍賣公司佳士得(Christie's)準備在12月11日拍賣由蘋果創辦人Steve Jobs親自出售的Apple-1個人電腦,這台在1976年出品的個人電腦是第一代的蘋果電腦,沒有外殼,沒有電源供應器,沒有鍵盤也沒有螢幕,而是以一塊主機板的樣子呈現,當時的售價為666.66美元。不過,佳士得預期這台尚可運作的Apple-1身價介於40萬~60萬美元之間。

Apple-1是由蘋果的兩名創辦人Steve Wozniak與Steve Jobs在Jobs家中的車庫親手打造,僅生產200組,保存迄今的約有46組,能夠運作的大概只有6組。

根據曾出書撰寫該台機器歷史的Robert Luther表示,他是在一次的警方拍賣中買下了這台Apple-1,追查之下他認為這台Apple-1是由Jobs親手售出,因為最早的主人Charles Ricketts就住在離Jobs家只有4英里的地方。

所剩不多的Apple-1為拍賣市場上的搶手貨,售價也不斷創新高,2010年佳士得曾以21.3萬美元賣出一台Apple-1,去年5月德國拍賣公司也曾以66.8萬美元賣出Apple-1,上個月Bonhams則以90.5萬美元賣出Apple-1。(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