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im Cook Twitter

蘋果執行長Tim Cook昨天(10/30)在美國《商業周刊》公開出櫃,並說他以身為一個同志為榮,這是上帝給他最好的禮物之一。

Cook表示,他從來沒有隱藏過自己的性向,許多蘋果同事都知道他是Gay,但也從未公開承認過,要承認此事並不是件容易的事,畢竟他還想保有最基本的隱私。

Tim Cook在1998年加入蘋果,並於2011年接任蘋果執行長。Cook表示,蘋果的同事並未因為他是同志而對他有所不同,他非常幸運地可以在一家喜愛創意、創新,以及懂得只有擁抱每個人的差異才能茁壯的公司任職,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這般幸運。

他說,世界變動很快,美國已走向婚姻平權,那些勇敢出櫃的公眾人物協助改變外界的認知,也讓美國的文化變得更寬容。然而,仍有許多州的法令允許雇主僅因為性向的原因就開除員工,還有許多地方的房東可以把同志趕出門,甚至還被禁止探視生病的友人或繼承遺產,無以計數的人們,特別是小孩,還必須因為他們的性向而恐懼或被霸凌。

Cook表達了他公開出櫃的原因:「如果蘋果執行長身為同志這件事能夠協助那些在出櫃與否之間掙扎的人們,或是讓那些感到寂寞的人好受一些,以及賦予那些堅持平等的人勇氣,那麼就值得用自己的隱私來交換。」

Cook認為身為同志有許多好處,包括讓他深入理解少數人的處境,也讓他更具同理心,使人生更為豐富。即使也曾經歷粗暴或不安的時候,但這些卻培養出他作自己的信心,遵從自己的腳步,克服逆境與偏執,還讓他擁有犀牛般的外皮─這在成為蘋果執行長後非常受用。(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