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表機大廠惠普(HP)終於將跨入3D列印領域,發表新一代的3D列印技術Multi Jet Fusion,強調基於該技術的3D印表機不論是在速度、品質,及效能上都將大幅超越市面上現有的產品,不過Multi Jet Fusion產品預計要到2016年才會上市。

Multi Jet Fusion的目的在於克服市場上3D列印系統的限制,並以更低的價格提供更高的生產力與品質。HP噴墨暨繪圖解決方案副總裁Stephen Nigro表示,既有的3D列印市場一方面具有強大的潛力,另一方面該類產品不論是在速度、品質或成本上皆有落差。HP Multi Jet Fusion將可實現3D列印的所有潛力,同時改善品質、生產力、成本。

該3D列印技術是以HP的熱噴墨技術(Thermal Inkjet technology)為基礎,並具備獨特的同步架構,可望改變人們對於生產的想法。根據HP對Multi Jet Fusion所規畫的藍圖,它的列印速度將是現有產品的10倍,其3軸同步列印專利技術則能大幅改善列印品質,且將有更平滑的表面與更精確的細節,能夠妥善處理不同的列印材質,亦著眼於減少3D列印的時間、成本與電力損耗。

HP認為,3D印表機的進展將可替產品的生產帶來革命,成為小型企業替客戶製造產品及零件的新管道。不過首款基於Multi Jet Fusion技術的3D印表機得等到2016年才會上市。

在揭露Multi Jet Fusion技術的同時,HP也開放合作夥伴的參與,鼓勵合作夥伴申請材料認證,3D列印的材料不再侷限於熱塑性塑料,以開創更多的3D列印解決方案,HP也承諾會將傳統的全彩列印能力延伸到未來的3D列印系統。

除了Multi Jet Fusion,HP另外發表被稱為新一代沈浸式運算平台的Sprout。Sprout是一個強調沈浸經驗與自然使用者介面的桌上型電腦,它內建掃描器、深度感應器、高畫質攝影機與投影機,以將實際世界的物體融合到數位的工作空間,售價為1900美元,將於11月9日上市。

Multi Jet Fusion與Sprout皆隸屬於HP全新規畫的「混合現實生態體系」(Blended Reality ecosystem),宗旨在於縮小數位與實體世界的差距,Sprout則是Blended Reality ecosystem第一個問世的產品。(編譯/陳曉莉)

相關連結:產品發表Multi Jet Fusion官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