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發表鎖定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的ARM Mali整合媒體系列產品,內含3款GPU、1款影音處理器,以及一款顯示器處理器,其中的Mali-V550影音處理器與Mali-DP550顯示器處理器皆可支援4K的影像品質。

ARM表示,高效率的影片編碼(High Efficiency Video Coding,HEVC)標準已經成熟,基於該規格的內容也準備好從軟體轉移至硬體的實現,Mali-V550完整支援HEVC,可在更高的位元率(bit rates)下提供壓縮的HD影音,同時保留省電與安全等傳輸特性,Mali-V550也是全球IP產業首個針對HEVC的單核影音編解碼解決方案。

Mali-V550單一核心可在每秒60幀畫面更新率下提供1080p的影片品質,而於8核心的配置下則可達到4K的影片品質,且可同時進行編解碼,內建Motion Search Elimination省電功能。至於Mali-DP550顯示器處理器則是用來卸載GPU任務以節省電力使用,亦支援4K解析度。

IC設計公司Cadence副總裁Jack Guedj表示,隨著繪圖愈來愈複雜,ARM Mali產品的處理能力將可解決市場對於最佳化行動用戶經驗的需求,並帶來4K的解析能力。

其他的3款GPU分別是Mali-T820、Mali-T830與Mali-T860。其中,Mali-T820為入門產品,效能比前一代的Mali-T622多上40%,Mali-T830講求效能及省電的平衡,效能比前一代Mali-T622多上55%,Mali-T860則是最高效能的產品,省電能力比前一代的Mali-T628好上45%。

ARM媒體處理事業部總經理Mark Dickinson表示,隨著行動裝置成為使用者主要的運算裝置,製造商必須在保留電池壽命的前提下定期更新功能,ARM Mali家族在正確的任務上使用正確的處理器,同時也嵌入了最新的省電技術。(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