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MSN網站大改版,除了簡化版面設計,提供天氣、財經、健康、美食等9個內容頻道,使用者登入後可自行設定偏好的頻道,偏好設定也可同步到PC、手機、平板電腦,年底前還將推出Android、iOS兩大平台App。

新網站早在9月11日便開放預覽,但直到10月2日才正式在全球50個國家地區上線,其中包括台灣地區,這也是MSN網站20年來首次大改版。台灣微軟今天(10/14)舉行新MSN網站體驗活動,以全新的網站版面、內容設計吸引用戶。

微軟MSN總監陳宏騏表示,相較於舊MSN網站,新的MSN底層打掉,內容服務也重新設計,版面更為簡潔,會自動依照PC、手機、平板電腦,螢幕直橫顯示調整網站顯示的內容欄位數。使用者也可依照喜好設定內容,個人偏好設定在PC、手機、平板電腦多種裝置同步。微軟希望將MSN網站打造為個人生活的數位中心,整合各種所需的內容、服務。

新網站首頁最上層整合Outlook.com、Office、OneNote、OneDrive、Skype等工具軟體服務,以及Facebook、Twitter等社交服務,底下提供天氣、財經、健康、美食、旅遊、汽車、影音、運動、娛樂共9個內容頻道。以旅遊頻道為例,點入後可查詢航班、旅館等資訊,美食頻道提供菜單、食譜,運動頻道集結全球200多個職業運動聯盟資訊,可以鎖定職業聯盟,或鎖定某個運動明星追踨其賽事表現、過往的比賽數據。

↓新的MSN網站首頁提供運動、娛樂、美食9大頻道內容,使用者登入網站便能依喜好設定每個頻道顯示的上下順序,打造個人化的首頁內容。

使用者以微軟帳號登入MSN網站便能依據個人的偏好打造個人化的頁面,編輯9個頻道內容顯示的優先順序,例如關心職業賽事的運動迷將運動頻道設為最上層,再將股市、理財內容的財經頻道設為第二層,其他頻道依關注程度編排,設定會自動同步於手機上登入的MSN網站。

微軟另在Windows 8、Windows Phone提供應用程式,例如Bing Finance,MSN網站改版上線後將Bing Finance改為MSN Money。不只Windows裝置,微軟年底也會推出Android、iOS兩大行動置App,兩個平台各別推出9個App,對應天氣、財經、健康、美食、旅遊、汽車、影音、運動、娛樂9個頻道。

MSN網站由國外專門團隊負責維運,本地的MSN團隊則負責掌握使用情形、廣告業務、向國外反映本地使用者意見及與本地的內容業者合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