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ropbox

Dropbox事故連連,不只發生了700萬筆使用者帳號密碼遭竊事件,連使用者儲存在Dropbox上的資料,竟然也會遺失。一名使用者於10月11日向Dropbox投訴自己的資料無故消失。後來,Dropbox坦承,由於在桌面App 2.10.41以前的舊版本中出現一些Bug,當用戶使用桌面版App的Selective Sync(選擇性同步)功能之後,使用者的資料可能會被自動刪除,另外,當使用者在進行Selective Sync的相關設定時,甚至會發生強制使用者關機與重開機,導致永久遺失資料。
Dropbox會發現此Bug的原因來自於,Dropbox使用者Michael Armogan,於10月11日發現儲存在Dropbox上的資料,無緣無故地消失,於是向Dropbox投訴。
Michael Armogan表示,從這次Dropbox的事件中可以發現,任何儲存於雲端空間的文件等都有可能消失,而Dropbox在使用者進行Selective Sync過程中,刪除了一些個人檔案,他並提醒使用者,可以去檢視電子郵件,這次事件以確認是否也發生在你身上。Dropbox經調查後才發現桌面版程式中,當使用Selective Sync時,已存在著嚴重的Bug。
Selective Sync是位於 Dropbox 桌面應用程式的功能,讓使用者可以自行選擇電腦裡要同步處理的資料夾,也就是可以藉由Selective Sync,將部分資料夾儲存在雲端資料庫中,藉以節省電腦的儲存空間。
Dropbox表示,對於受影響的使用者來說,Dropbox會盡快修復這些檔案,也會發布此桌面App的修補版本,且將給予受影響的使用者一年份的Dropbox Pro服務。
而對於其他的使用者來說,Dropbox表示,已經發布最新版本的桌面程式,且會會要求所有的使用者盡速更新。
不過,有專家建議,雖然這次雲端儲存空間出現Bug的情況並不常見,但是遺失資料的情況在未來還是有可能再次發生,因此建議使用者需要將重要的資料儲存於三個地方以上,包括儲存於外接硬碟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