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Kano

去年底在Kickstarter集資152萬美元的Kano電腦及程式套件 Kano Kit在本周正式上市,這是一組內含電腦硬體元件及遊戲程式教學手冊的套件,標榜適用於小孩及各種年齡層,強調跟樂高玩具一樣簡單,售價149.99美元,可免費運送到包括台灣在內的多數市場。

相關連結:Kickstarter介紹Kano網站

↓ Kano Kit也可寄到台灣

Kano表示,他們的目的是為了讓年輕的小孩有一個簡單及有趣的方式來與技術互動,在Kickstarter集資的30天內便獲得了來自全球逾50個國家、1300名使用者的支持,募集了超過150萬美元的資金而使得此一計畫得以實現。

Kano Kit內含一本圖文教學手冊Kano Books、儲存Kano作業系統與8GB SD卡、可DIY的喇叭、Raspberry Pi Model B主機板、鍵盤、外殼、有Kano字樣的模板、貼紙、HDMI/Mini USB傳輸線、電源線及Wi-Fi供電器等。

↓ Kano Kit組合起來的樣子(產品不含螢幕)

↓ 接上螢幕(產品不含螢幕)

其中,Raspberry Pi為一個只有信用卡大小的單板電腦,建立目的即是為了在學校推廣基本的電腦科學,已被應用在許多微型裝置上,Kano Kit使用的是Model B版本,鑲有時脈為700MHz的ARM處理器及512MB記憶體。

↓ 107秒組裝Kano電腦

Kano Kit鎖定6~14歲的小孩與青少年,硬體並不難組裝,除了能夠看影片、聽音樂及上網之外,還可以執行一些自己撰寫的小遊戲,美國媒體則讚賞這是一款適合各種年齡層的玩具。

Kano OS使用的Debian Linux版本,其使用介面很像遊戲機。內含客製化的程式工具Kano Blocks(Kano積木)可以像玩樂高一樣的視覺化方式設計程式,並以Javascript 及Python程式碼輸出。

裡面並附有Pong、Snake、Minecraft遊戲及影片與音樂等軟體,並可讓小朋友自行修改裡面的遊戲軟體。(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