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Ludovic Bertron

Facebook產品長Chris Cox今日(10/2)公開向受到實名政策影響的LGBT社群(蕾絲邊、同志、雙性與變性人)道歉,原因是Facebook在最近幾周封鎖了這些社群中未採用真名的用戶帳號,同時Cox也承諾將修改該政策的處理方式,以讓他們能夠繼續使用Facebook。

相關連結:Chris Cox道歉文

此事始於一名Facebook用戶向該站檢舉數百個假帳號,而這些所謂的假帳號則是來自於男扮女裝、女扮男裝,或變性人等LGBT社群,由於無法提供與Facebook帳號相符合的身份證明,導致帳號被封鎖。

Cox說,Facebook每周要處理數十萬筆的假帳號通報,其中有99%都真的是不良帳號,但Facebook仍會要求被檢舉的帳號出示各種身份證明,例如健身房會員卡、借書證或郵件等。Facebook的政策從不要求每個Facebook用戶使用他們法律上的姓名,而是希望他們使用真實生活上的稱呼。該驗證流程已使用10年,而且一直有不錯的成效。

然而,LGBT成員卻不滿Facebook的政策剔除了那些想採用其他名稱來保障自身隱私與安全的使用者,還打算在今天上街頭抗議,Cox的道歉聲明則讓此事和平落幕。

Cox認為,實名政策是Facebook與眾不同之處,讓它有別於其他可使用隨機名稱或匿名的網站,而且還能保護用戶不受霸凌或其他傷害的威脅。即使如此,該政策的檢舉機制、執行,或工具仍有很大的改善空間,目前已著手建置更好的身份驗證工具,也會讓被檢舉的使用者有商討空間。(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