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即將在9月30日發表下一代Windows之際,上周傳出微軟提早曝光的網頁顯示下一代Windows名稱可能為Windows TH。不過該網頁已經遭撤除,該名稱也可能只是臨時的代號。

微軟這一個名為「Windows企業技術預覽版」(Windows Technical Preview for Enterprise)的網頁在上方的連結標籤上分別列出了Windows TH、Windows 8.1、Windows 7…的名稱,並列出「下一代Windows用戶端作業系統」的特色說明。目前這個網站已遭撤下,Google頁庫存檔顯示,該頁面是在9月19日所做的快取。

這個頁面透露的功能特色等訊息相當少,只列出了四條說明,宣稱改進的功能將可協助企業對抵擋現代的安全威脅、提高員工生產力、擁抱行動及雲端時代,以及「無劇變的升級」(upgrade without upheaval)。另根據微軟先前已釋出的訊息及網路流出的資訊,幾乎可確定下一代Windows 將會有開始功能表,並可能會走傳統桌面的回頭路,這也呼應了「無劇變的升級」的產品描述。

↓ 先前微軟在發表Windows 8.1 更新版時就已經透露,下一代Windows很可能會有開始功能表。

不過該名稱可能只是暫時的代號,因為TH應該就是Threshold的簡寫,也就是先前媒體報導指出的下一代Windows 的代號。The Verge報導也認為,Windows TH可能只是個暫代名稱(placeholder),也可能代表微軟還未確定Windows的確定名稱。

雖然外界一直以Windows 9稱呼下一代Windows,但目前並未得到微軟官方的證實。九月初中國官方微博曾經張貼一則訊息直接稱呼下一代作業系統為Windows 9:「微軟最新的操作系統Windows 9即將發布,大家猜,左下角的開始菜單還會出現嗎?」而 WPCentral等媒體上周報導微軟法國總裁Alain Crozier在簡報中稱呼下一代作業系統為Windows 9,不過微軟發言人否認此為下一代Windows正式名稱。因此,最終名稱只能等到微軟正式公佈。

之前國際媒體曾引述俄國網站Wzor報導,代號為Threshold的下一代Windows 作業系統將命名為Windows 9,而預覽版將於今年秋天釋出。在最新一代Windows 中可能把之前Windows 8拿掉的「開始」功能表將會回來。並且因應盜版問題,微軟也可能考慮加入新的啟用系統。

(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