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Coolcaesar

Adobe中國周四(9/24)於官方微博上證實,Adobe未來在中國將以市場拓展業務為主,因此決定關閉在中國的研發分公司,預計於12月底停止營運,而中國媒體則報導Adobe將遣散逾300名員工。

↓ Adobe在官方微博的公告:「Adobe在中國今後將以市場拓展業務為主,因此決定撤銷並關閉在中國的研發分公司。研發分公司將在12月底停止運營。Adobe將保留在上海、北京、廣州、深圳、香港、臺灣銷售業務。」

根據中國媒體財新網的報導,Adobe中國區的研發業務將移交至印度分公司。Adobe的中國研發分公司位於北京,總計約有400名員工,涵蓋研發、測試、設計與銷售人員,銷售部是該分公司唯一留下的部門,並有少數員工會被派去美國與印度,估計將有逾300名員工被資遣。

The Next Web取得了Adobe的官方聲明,負責Adobe人力資源的副總裁Donna Morris表示,Adobe從2012年以來便已將全球的技術基地從80個縮減至56個,期望數量更少的技術團隊可創造更大的效率與即時協作,此次只是Adobe裁減技術基地策略的一部份,並不會影響Adobe全球的員工佈局或是在研發上的投資。Morris亦說,原本在中國的研發與技術任務將轉由其他技術基地負責。

Adobe並未說明關閉中國研發分公司的原因,僅表示將保留在上海、北京、廣州、深圳與香港的銷售業務。中國媒體報導,這是因為中國業績太差所導致,路透社則引述消息來源報導是因中國政府對外商的負面態度,以及中國市場的盜版過於嚴重才使得Adobe決定結束中國的研發業務。(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